近日,嘉源康恒环境公司下属绿色能源公司顺利通过了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组织的生活垃圾焚烧厂无害化等级评定,获评国家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厂,标志着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处置项目无害化处理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按照国家生活垃圾焚烧厂评价标准,焚烧厂的综合评价等级划分为AAA、AA、A、B、C级5个等级,AAA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项目 > 正文

喜报!嘉兴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处置项目获评国家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厂

2023-12-14 15:57 来源: 嘉源集团 

近日,嘉源康恒环境公司下属绿色能源公司顺利通过了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组织的生活垃圾焚烧厂无害化等级评定,获评国家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厂,标志着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处置项目无害化处理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1.jpg

按照国家生活垃圾焚烧厂评价标准,焚烧厂的综合评价等级划分为AAA、AA、A、B、C级5个等级,AAA级代表全国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无害化最高等级,表明项目具有先进的建设和运营水平、优秀的环保技术指标。目前,国内垃圾发电厂近950家,AAA级焚烧厂占比7%左右。

创建历程

2022年1月19日,嘉源康恒环境公司召开“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厂”创建推进会,自此创建工作正式启动。公司从评审条目出发,根据工程建设水平和运行管理水平的19分项、60子项,全面细化创建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分工,每周汇报工作进度。期间,邀请拥有十多座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厂的股东方上海康恒环境公司给予创建指导,同时公司领导班子带队赴上海等地学习借鉴创建经验,并于2022年8月顺利通过生活垃圾焚烧厂运营服务能力一级认定。

2023年11月,公司正式迎接“国家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厂”评审,行业专家评审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资料核查等方式,全方位对绿色能源公司整体建设和运营管理情况进行了对标审查并给予充分肯定。

从“邻避”到“邻利”“邻喜”的蝶变

几年来,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嘉源康恒环境公司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建设、运营和管理水平。

2.jpg

一是全面提升技术水平。通过环保设施提升改造工程,增加烟气湿法脱酸系统,以国际先进的“七步法”烟气净化组合工艺,使环保指标远低于国家2014标准和欧盟2010标准,其中一氧化碳、二氧化硫实时排放值基本为零。全面建设数智化工厂,以分散集中控制系统为基础提升机组运行自动化管理水平,引入阿里云自动焚烧系统实现垃圾焚烧智能化,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持续聚焦精细管理。精细化加强燃烧控制和调整,目前每台垃圾焚烧炉年平均运行时间超8300小时,吨垃圾发电量达578千瓦时,厂用电率降至13.5%,均达到国内行业较高水平。同时,实现臭气常态化治理,垃圾仓负压稳定保持在-30~-50Pa,全方位确保臭气不外逸。自接手以来,累计处置垃圾323万吨,累计上网电量超8亿千瓦时,实现垃圾最大限度资源化利用。

三是加速环境综合整治。集中力量整治设备卫生,提升生产现场环境,合理布局厂区绿化,实现“远观大气秀美、近看干净整洁”,“花园式”工厂全貌于2022年6月清晰呈现。自2022年环保设施对外开放以来,共接待公众参观209批次,获得一致好评,实现了从“邻避”到“邻利”“邻喜”的蝶变。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国家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厂的创建历程,体现出嘉源康恒环境公司作为国有控股企业对国内领先水平的不懈奋斗和追求。然而,征程没有终点,“红炉铁军”将继续脚踏实地,在环保事业的道路上不断前进,为建设绿色生态环境做出更大的贡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