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印发《北京市通州区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4年行动计划》,其中包含通州区蓝天保卫战2024年行动计划、通州区碧水保卫战2024年行动计划、通州区净土保卫战2024年行动计划、通州区应对气候变化2024年行动计划、通州区生态保护2024年行动计划等五部分内容。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政策 > 正文

北京市通州区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4年行动计划

2024-02-09 08:47 来源: 通州区人民政府 

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印发《北京市通州区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4年行动计划》,其中包含通州区蓝天保卫战2024年行动计划、通州区碧水保卫战2024年行动计划、通州区净土保卫战2024年行动计划、通州区应对气候变化2024年行动计划、通州区生态保护2024年行动计划等五部分内容。

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北京市通州区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4年行动计划》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各乡、镇人民政府,区政府各委、办、局,各区属机构: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北京市通州区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4年行动计划》,并就有关事项要求如下: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街道乡镇和各职责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市、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二是要全面落实责任。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准确把握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将环境污染防治向纵深推进,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三是要推进共治共享。各街道乡镇和各职责部门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采取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科普宣传和政策解读,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对环境违法行为要加大曝光力度,依法开展信息公开,积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四是要严格督察考核。《北京市通州区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4年行动计划》将纳入市、区两级绩效管理体系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重点,对因工作不力、行政效率低下、履职缺位等导致未完成目标任务的,将严格依纪依规追究责任。

附件:1.通州区蓝天保卫战2024年行动计划

2.通州区碧水保卫战2024年行动计划

3.通州区净土保卫战2024年行动计划

4.通州区应对气候变化2024年行动计划

5.通州区生态保护2024年行动计划

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2024年2月5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