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能源电子招标投标平台发布深能保定发电有限公司脱硫系统提效改造EPC工程[0310-ZBZX-技改-20240071]-招标公告,计划能保定发电有限公司一期2×350MW超临界燃煤湿冷供热发电机组根据河北省火电企业环保绩效A级标准要求,提出对脱硫系统提效升级改造需求,即通过改造后,锅炉烟气排放口二氧化硫排放浓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招标 > 正文

深能保定发电有限公司脱硫系统提效改造EPC工程招标

2024-04-07 13:37 来源: 深圳能源电子招标投标平台 

深圳能源电子招标投标平台发布深能保定发电有限公司脱硫系统提效改造EPC工程[0310-ZBZX-技改-20240071]-招标公告,计划能保定发电有限公司一期2×350MW超临界燃煤湿冷供热发电机组根据河北省火电企业环保绩效A级标准要求,提出对脱硫系统提效升级改造需求,即通过改造后,锅炉烟气排放口二氧化硫排放浓度小时均值不高于20mg/m3;锅炉烟气排放口颗粒物排放浓度小时均值不高于5mg/m3,提效改造必须在机组停机检修期间完成。

项目名称:深能保定发电有限公司脱硫系统提效改造EPC工程

招标编号:0310-ZBZX-技改-20240071

招标代理人: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招标中心

日期:2024年4月3日

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招标中心(以下简称“招标代理人”)受深能保定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标人”)的委托,现邀请能够满足本项目投标资格要求的潜在投标人(以下简称“投标人”)就下述招标项目参加投标。

1、项目概况:

深能保定发电有限公司一期2×350MW超临界燃煤湿冷供热发电机组,锅炉为墙式燃烧对冲布置的超临界参数、单炉膛、一次中间再热、平衡通风、半露天布置、固态排渣、全钢构架、全悬吊结构、Π型布置燃煤直流炉,同步安装SCR脱硝装置。炉顶设轻型防雨屋盖。一期机组主机排汽冷却及辅机冷却采用自然通风冷却塔循环供水冷却方式。脱硫系统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技术,一炉一塔配置,不设置GGH。除灰渣系统为灰渣分除、干除灰机械除渣方式,灰渣和脱硫石膏全部综合利用。

深能保定发电有限公司一期2×350MW两台机组分别于2017年12月、2018年9月投入运行,同步建设脱硫系统,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技术。脱硫系统设计以燃用校核煤质参数作为设计工况,燃煤含硫量Sar=1.1%,脱硫装置入口SO2浓度为2742mg/m3 (标态,干基,6%O2),烟囱排放SO2浓度≤30mg/m3 (标态,干基,6%O2)。脱硫入口烟尘浓度≤30mg/m3时,FGD出口烟尘浓度不超过8mg/m3;脱硫入口烟尘浓度≤20mg/m3时,FGD出口烟尘浓度不超过5mg/m3。

根据《河北省钢铁等7个重点行业环保绩效创A审核评定管理办法(试行)》,火电企业环保绩效A级标准要求为:锅炉烟气排放口二氧化硫排放浓度小时均值,现役机组不高于20mg/m3;锅炉烟气排放口颗粒物排放浓度小时均值不高于5mg/m3。为了满足河北省环保绩效创A的要求,同时提高脱硫系统对燃煤的适应性,深能保定电厂对一期2×350MW机组进行脱硫提效改造,要求当原烟气SO2浓度为3200mg/m3(标态,干基,6%O2),烟囱排放SO2浓度≤20mg/m3(标态,干基,6%O2);脱硫入口烟尘浓度≤30mg/m3时,FGD出口烟尘浓度不超过5mg/m3;并对脱硫系统运行的其它问题进行优化改造。

2、资金来源:企业自筹

3、招标方式:公开招标

4、招标范围:

4.1本项目的招标范围(内容)为:深能保定发电有限公司一期2×350MW超临界燃煤湿冷供热发电机组根据河北省火电企业环保绩效A级标准要求,提出对脱硫系统提效升级改造需求,即通过改造后,锅炉烟气排放口二氧化硫排放浓度小时均值不高于20mg/m3;锅炉烟气排放口颗粒物排放浓度小时均值不高于5mg/m3,提效改造必须在机组停机检修期间完成。

机组脱硫系统提效改造EPC工程采用EPC总承包方式,提效改造包括一期2×350MW超临界燃煤湿冷供热发电机组脱硫吸收塔系统改造、烟气系统改造、氧化空气系统改造、事故排放系统改造、脱硫系统水平衡优化改造、废水预处理系统改造、其它工艺系统的核算及改造、建筑工程及电气热控系统改造、脱硫系统防腐修复相关等改造,即从勘察设计、采购、施工、调试、配合性能验收等全部工作内容。包括新建设备与原有系统的连接、原有系统设备的利旧及优化改造等工作直至整套改造系统能够达标正常运行。具体内容详见招标文件第八章技术规范书。

4.2计划工期:计划于2024年9月5日开工,2025年11月10日竣工,第一台机组计划于2024年9月5日开工,工期50天。第二台机组计划于2025年9月5日开工,工期50天。开工日期为以招标人通知为准。

5、投标资格要求:

5.1投标人必须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独立法人。同一法定代表人的企业或有隶属关系(母公司与全资子公司或其控股公司)的企业不得同时参加本招标项目投标,否则投标均无效(证明材料: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投标人公章或电子章);

5.2投标人必须具有工程设计环境工程大气污染防治工程专项甲级资质,同时具有环保工程专业承包二级及以上资质(证明文件:提供证书复印件,加盖投标人公章或电子章);

5.3投标人必须具有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证明文件:提供证书复印件,加盖投标人公章或电子章);

5.4自2014年至今,投标人必须至少具有一项国内300MW等级及以上燃煤机组超低排放脱硫系统EPC项目投运业绩。(证明文件:提供合同或报告复印件,合同或报告须清晰体现关键评审内容,加盖投标人公章或电子章,);

5.5投标人拟派的项目经理须具备二级及以上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及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拟派的项目经理至少担任过一个脱硫系统新建或改造工程的项目经理,并具有本企业半年以上的社保证明(证明文件:业绩证明、本人劳动合同、职称证、学历证、工作履历表、社保缴纳证明、项目经理为本单位正式在职人员承诺函等相关资料的复印件,加盖投标人公章或电子章);

5.6投标人未被列入“信用中国”网站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投标人无需提供证明文件,以评标委员会在开标当日网站查询结果为准);

5.7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6、资格审查方式:资格后审

7、招标文件的获取

7.1获取时间:2024年4月4日09时00分至2024年4月19日17时00分(北京时间);

7.2获取方式:深圳能源集团电子招标投标平台获取。投标人下载并填写《招标文件获取信息表》(Word及PDF版)、《招标廉政告知函》和招标文件购买《缴费凭证》,通过平台上传。(附件下载地址:深圳能源电子招标平台报名界面)投标人必须完整阅读办事指南,并根据办事指南要求完成平台注册、购买标书文件和自助确认付款等操作,操作方法详见深圳能源电子招标平台-办事指南。投标人须在深能电子招标平台上注册并办理数字证书(CA),绑定数字证书(CA)后方可下载招标文件(平台专用格式)。

7.3招标文件售价:人民币¥1000元(人民币壹仟元整),售后不退。由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置业管理分公司出具票据。投标人自助确认付款后,开具电子发票。

7.4购买招标文件方式:电汇(转账)购买。

电汇(转账)购买招标文件的账号:

收款单位: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置业管理分公司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深圳中心区支行

银行账号:760176426696

8、投标截止时间及投标文件的递交

8.1投标截止时间及开标时间:2024年4月25日上午09:30(北京时间)。

8.2投标文件的递交方式:本项目实施电子化招投标,通过深圳能源集团电子招标投标平台递交投标文件,并以此为准。

8.3开标地点:深圳能源集团电子招标投标平台。

8.4招标文件质疑截止时间:2024年4月14日17:00,招标文件答疑截止时间:2024年4月19日17:00。

8.5投标人未在规定的投标截止时间前完成投标文件上传并签到,或未及时解密投标文件,或加密投标文件解密失败后未及时上传非加密投标文件,均视为投标人放弃投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