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我写了一些文章,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对水泥行业的影响,总体结论是:疫情期间,大多数基建工程处于春节假期停工状态,大多数水泥厂处于淡季错峰停产状态,因此,疫情对水泥行业影响较小。疫情过后,稳经济,保就业、保民生,逆周期调控,会拉动水泥需求,可以大部分弥补疫情造成的损失。从节后股市

首页 > 固废处理 > 水泥窑协同处置 > 评论 > 正文

水泥的下一个风口—水泥窑协同处置

2020-02-14 13:05 来源: 雪球 

近期,我写了一些文章,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对水泥行业的影响,总体结论是:疫情期间,大多数基建工程处于春节假期停工状态,大多数水泥厂处于淡季错峰停产状态,因此,疫情对水泥行业影响较小。疫情过后,稳经济,保就业、保民生,逆周期调控,会拉动水泥需求,可以大部分弥补疫情造成的损失。从节后股市开市水泥股走势看,是符合预期的,水泥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也强于大多数周期股。敢于在节后开市第抄底水泥股的,都获得了很好的收益。

其实,水泥行业除了受疫情影响小,疫情过后,还要为稳经济,保增长,保就业多做贡献外,在全国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还发挥出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城市垃圾、医疗垃圾,很好地解决了疫情期间,有毒有害垃圾和大量城市垃圾的处理难题,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贡献。特别是身处湖北,深受疫情之苦的华新水泥,克服重重困难,冒着疫情风险,充分做好防护,提早开窑,协助处理了大量城市垃圾和医疗垃圾,为湖北抗疫做出了重大贡献。

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固废和城市垃圾,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环保新技术,是水泥企业转型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许多水泥企业都在做,目前最成功的是海螺(海创)、华新、冀东等几家大公司,其他小一点的公司如上峰、西部水泥等通过收购成熟环保公司或与海创合作等方式进入,进展也比较快。前期进入协同处置业务的都不怎么赚钱,因为处置垃圾获得的政府补贴较少(比填埋、焚烧处置少很多),还要承担较大投资折旧和财务费用,大多数是做到盈亏平衡或略有盈利。众多水泥企业进入该业务的目的,一是着眼于长远,等待政府认可度提高,增加补贴,另一方面,利用有协同处置装置水泥企业在统一错峰生产期间,可以豁免停产的政策,争取更多的生产时间。

这次疫情的发生,会是水泥窑协同处置的重要一个转折点!华新水泥窑协同处置设备在关键时刻安全处置了大量被病毒污染的城市垃圾,特别是处置高危险性的医疗垃圾,为抗击疫情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表现出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比焚烧发电、填埋等处理方式的优越性、安全性。其技术优势已充分显现出来,足以引起各级相关部门的重视!经历了这次疫情灾难,环保会越来越得到重视,公共卫生管理会成为城市管理的最重要工作之一。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固废、生活垃圾,能把各种危固废、生活垃圾、医疗垃圾等安全、彻底、无害地处理干净,为城市消除垃圾隐患,防止疾病发生,成为城市的共生体,净化机!有理由相信,疫情过后,政府会有更多的支持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固废和城市垃圾的政策出台,包括增加补贴,放宽准入、增加信贷、税收支持等等,这会增加水泥公司的盈利,成为水泥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