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富蕴县街头,一辆辆医疗废物清理车正接二连三地清理着全县的各处的垃圾点。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下,富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环境卫生管理队迅速行动,对全县医疗废物统一按照医疗废物处理办法进行处置,并与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记者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

首页 > 固废处理 > 危险废物 > 报道 > 正文

新疆富蕴县:做好垃圾分类消杀 疫情防控环卫在行动

2020-02-14 13:39 来源: 富蕴县委宣传部 作者: 赵家熙 努尔拉西•斯拉什

在富蕴县街头,一辆辆医疗废物清理车正接二连三地清理着全县的各处的垃圾点。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下,富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环境卫生管理队迅速行动,对全县医疗废物统一按照医疗废物处理办法进行处置,并与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记者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全县所有使用过的医疗废物将严格进行规范化处理,绝不会混入居民的普通生活垃圾中。

“我们处理站的垃圾车,每天出工必须先经过消毒这一道工序,进出站都需要消毒。除了对车辆消毒,我们环卫人员也‘全副武装’保护好自身,戴口罩、戴手套。疫情期间,我们更加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医院和隔离点医疗废物,进行专车、专人收集,转运和处置,做到医疗废物中的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能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让群众有一个健康的城市生活环境。”县住建局环卫车队队长钱继光说。

为了让居民安心,住建部门还加大对居民生活垃圾的消毒清理力度,按照医疗垃圾一天清理两次,生活垃圾一天清理一次的要求,确保全县各类垃圾日清扫日消杀。

据了解,为有力抗击疫情,春节以来,全县已累计出动垃圾清运车130余辆次,安置废弃口罩专用处理点600余处,清运生活垃圾565.8吨及医疗垃圾13.5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