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海南省儋州市生活垃圾发电厂11月6日正式投产发电,海南垃圾发电厂实现了全岛东南西北全覆盖。儋州市生活垃圾发电厂全年可处理垃圾36.5万吨,年发电量可达1.3亿度。儋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重要民生设施,该项目发电装机总容量2.5万千瓦,垃圾处理效率为1200吨/天。儋州垃圾发电厂的投产发电,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报道 > 正文

海南垃圾发电厂实现全岛东南西北全覆盖

2020-11-08 10:1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赵叶苹

随着海南省儋州市生活垃圾发电厂11月6日正式投产发电,海南垃圾发电厂实现了全岛东南西北全覆盖。儋州市生活垃圾发电厂全年可处理垃圾36.5万吨,年发电量可达1.3亿度。

儋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重要民生设施,该项目发电装机总容量2.5万千瓦,垃圾处理效率为1200吨/天。儋州垃圾发电厂的投产发电,不仅缓解了儋州地区的用电压力,提高了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能力,同时可以大幅提高海南西部部分片区的生活垃圾处理能力,节约垃圾处理成本,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

海南省现有8座垃圾发电厂,分别分布在海口、三亚、儋州、琼海、文昌、澄迈、陵水等地,总装机容量为17.4万千瓦。今年1至10月垃圾发电量4.8亿度,同比增长22.7%。

年底前,位于海南岛西部的东方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海口垃圾发电厂三期项目也将陆续投入运营。届时,10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将有效解决岛内垃圾处理难题。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