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大气治理领域的同仁们,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聚在这里就工业烟气治理进行讨论和研讨,同时也是为中国的大气环境治理建言献策,提出大家各具特色的解决方案。在此请允许我向提供这次机会与平台的北极星环保网以及所有支持这次活动的关心中国环保事业的人们表示由衷的感谢。今天我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评论 > 正文

华涵:AO干法脱硫脱硝协同技术在非电行业超低排放改造中的应用

2018-11-29 14:50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大气治理领域的同仁们,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聚在这里就工业烟气治理进行讨论和研讨,同时也是为中国的大气环境治理建言献策,提出大家各具特色的解决方案。在此请允许我向提供这次机会与平台的北极星环保网以及所有支持这次活动的关心中国环保事业的人们表示由衷的感谢。今天我发言的主题是“AO干法脱硫脱硝协同技术在非电行业超低排放改造中的应用。”

华.jpg

我将从上海国惠集团的简介、雾霾危害,AO干法脱硫脱硝协同技术等几个方面发言。

首先进行第一部分,关于上海国惠,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公司,上海国惠环保集团自创立以来所有的核心技术都是坚持自主研发、自主创新的道路,我们专注于干法治理的领域以及资源化处理的领域,2013年及2018年上海国惠先后获得了软银中国资本、正海资本等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的多轮融资以后,引入了创新的商业模式,并开创了环保功能性叠加技术的发展,为河道治理、生态修复等领域的治理提供配套的子系统解决方案。我们的优势是利用最佳的效果、最经济的成本、最少的占地、最简便的工艺流程开启环保治理技术、循环经济的模式。

简单介绍一下我们近两年上海国惠获得的成绩。第一张图,获得了河北省政府授予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奖燕赵友谊奖,2018年在安永复旦中国最具潜力企业奖的评选中,上海国惠也是作为唯一的环保企业当选。2017年我们上海国惠有幸被国家贸促会选派,作为中国节能环保技术的代表企业之一参加了阿斯塔纳世博会,并作为了六家常驻企业之一,2018年国家贸促会又再次发出了邀请。

资本尝试加入以后,公司的市场布局也更趋于完善,跨区域经营能力比较突出,我们在上海、石家庄、沈阳、烟台分别设立了四大技术中心,并且在上海、烟台、石家庄、沈阳、哈尔滨、成都、福州、西安等地区都设立了分子公司已经具有全国性的业务承揽、跨区域项目管理和运维能力。

简要说一下雾霾,其实“雾霾”这两年属于高频词,昨天看了一篇报道,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发表的一篇文章说,雾霾空气污染损伤的不仅是我们的肺,还在损伤我们的大脑,在人类大脑中发现了空气、污染颗粒,这个报道让大家觉得我们所承担的环境治理的责任更加重大。

现在请大家跟着我一起了解一下上海国惠AO干法脱硫脱硝协同技术。上海国惠是国内较早从事脱硫治理的环保公司之一,在过去十几年的氧化镁法工程实践中,我们团队也发现了在湿法脱硫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白烟问题、废水废渣的二次污染问题、排烟温度问题等,对于打补丁式的解决方案,我们采取了新工艺的方向,2011年开始我们团队实行了干法工艺的研究中,研究的方向是干法协同、叠加、高效、低能耗,经过四年多的研发,我们向市场推出了AO干法脱硫脱硝协同技术,这项技术到今天已经经历了五代的技术升级,工艺成熟并通过了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组织的技术鉴定。具体到非电行业的超低排放改造,AO干法脱硫脱硝协同技术具有哪些优势呢?

第一个,AO干法脱硫脱硝技术适应温度广,大概是在23度—260度之间,都是我们的反应区间,在这段温度区间我们不需要进行任何的升温或者降温的处理,就能达到脱硫脱硝的目的,可适用于任何行业,各行业、各生产型企业的排烟处理,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容忍度高,分别可接受二氧化硫3500毫克/立方米,氮氧化物1500毫克/立方米,脱硫脱硝协同作业,在同一个设备中同时反应,工艺流程短、设备维护少、系统的可扩展性好,未来可按需增加脱汞、脱二噁英、脱VOC的功能,也为今后的环保提标预留了功能。AO干法脱硫脱硝系统不会产生废水废渣,不会对设备造成腐蚀,不会产生有色烟羽,排烟温度较高,我们反应系统整个系统温降小于20度,无需再做像上海市要求夏至冬季的排烟温度分别是73度和63度,这个温度下我们都无需再做升温措施,可以有效的避免可溶性盐随烟气进入大气形成雾霾,杜绝二次污染。

下面我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AO干法脱硫脱硝协同技术的工艺流程和反应机理。来自燃烧器的烟气,经过预除尘进入综合反应器内,与协同反应剂接触,协同反应剂将烟气中的水分解成为具有高度反应活性的羟基自由基,羟基自由基迅速的可将二氧化硫氧化成三氧化硫,将一氧化硫反应成二氧化硫,反应生成硫酸根,与金属氧化物反应,生成稳定的硝酸盐和硫酸盐,同时吸附在我们协同反应剂的表面,反应后的协同反应剂进入布袋除尘器进行分离,布袋除尘器收集的协同反应剂进行循环反应,少量部分排入灰仓,烟气最后经过我们的终端反应器捕获可能逃逸的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完全净化后的烟气经过引风机进入烟囱达标排放。其中我们所使用的协同反应剂是上海国惠的专利产品,无毒、无害不属于危废,使用寿命长,失效后由上海国惠回收再生循环利用,不会产生固体废弃物。同时上海国惠还有一支运营经验丰富的团队,可以为业主单位的AO干法脱硫脱硝协同的运行保驾护航。如果业主的烟气符合进口烟气参数的约定,运营过程中如果发生排放超标所引起的超标罚款、超标责任都是由上海国惠来负责。

AO干法脱硫脱硝协同技术在燃油燃气锅炉的治理领域也有明显的技术优势,成为低氮改造技术以外一种新的炉后解决方案。

AO烟气净化器是国惠集团自主研制的一款分体落地式锅炉烟气净化器,适用于10吨以下的燃油燃气锅炉尾气净化处理,能够适应锅炉不同负荷下的烟气处理要求,运行稳定,协同反应剂平均三个月更换一次,更换过程方便、快捷,设备由特殊材料制成,维护方便,占地小,能耗低,这台装置与锅炉系统的对接仅需要一天,不影响用户的正常生产。

接下来我跟大家一起做一下上海国惠部分案例的项目分享。2017年11月,上海国惠采用AO干法脱硫脱硝技术对上海青浦工业园区热电有限公司环保设施进行超低排放提标改造。

这是我们做的上海莱宝啤酒厂燃油锅炉提标改造项目,安装了上海国惠自主研发的AO烟气净化器,达到上海市特别限值排放标准。

这个是我们自己投资建设的河北辛集污泥集中焚烧发电处置中心污泥焚烧尾气治理项目,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纯污泥发电厂,污泥含硫量特别高,我们最高值的时候入口的二氧化硫在5000毫克以上,经过我们的AO干法脱硫脱硝技术以后达到河北省的排放标准小于35毫克、氮氧化物也是小于50毫克。

这是我们做的河北鑫森冶金建材有限公司焦炉烟气脱硫脱硝项目,2016年开始施工,2017年完工。

截止目前我们上海国惠的AO技术已经进入廊坊、烟台、济南、洛阳、沈阳、上海等多个城市,提标改造燃煤锅炉总规模超过1万蒸吨,供暖面积达到1亿2千万平方米,惠及城镇居民3千万人。2017年供暖季,为供暖行业减排二氧化硫7万吨,减排氮氧化物超过1万吨,减少的水消耗近700万吨,减少的废水排放约200万吨。

以上就是上海国惠AO干法脱硫脱硝协同技术的介绍以及已有部分案例的简要说明,非常希望能够跟业内同仁一起交流切磋,非常欢迎大家到上海国惠的各个现场参观考察。

最后,代表上海国惠集团祝贺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环保行业发展蒸蒸日上,中国的大气治理能够更上一层楼。谢谢大家!

专家介绍:

1.jpg

延伸阅读:

正在直播|2018工业烟气深度治理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