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今天我带来的报告是《烟气脱白及环保项目的高端制造和工程案例分享》,2018年对在座各位同仁来讲都应该感同身受,很多企业发展非常困难。但尽管在这样艰难的情况下,宇星在2018年在烟气板块还是做了有6个亿,在手执行的项目是30多个,用行业的评价标准来讲,应该是不折不扣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评论 > 正文

王翼鹏:烟气脱白及环保岛项目的高端制造与工程案例分享

2018-11-29 16:28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今天我带来的报告是《烟气脱白及环保项目的高端制造和工程案例分享》,2018年对在座各位同仁来讲都应该感同身受,很多企业发展非常困难。但尽管在这样艰难的情况下,宇星在2018年在烟气板块还是做了有6个亿,在手执行的项目是30多个,用行业的评价标准来讲,应该是不折不扣的市场黑马。事实上,我们宇星做烟气治理源远流长,其实做的比较早。公司2002年成立,在2005年的时候就开始涉足烟气治理的行业。2015年的时候,以17亿的身价加入盈峰环境旗下,成为盈峰环境全资子公司。盈峰目前以非常快的速度在环保板块扩张,按昨天公告信息,我们刚刚以152.5亿把中联环境纳入到盈峰环境旗下了。在盈峰集团四个产业板块中,环保与高端装备位居四个产业板块的第一位,现在我们在环保领域,旗下公司有中联环境,是固废运载车辆第一龙头,包括宇星科技,就是我们开展环境治理,包括环境监测重要的平台,包括绿色东方从事固废处理运营服务等。

鹏.jpg

根据目前的业务板块分工,在环保板块着力点并不是一味的扩张收购,做做概念怎么样,我们有完整的经营实体,上峰高科长期致力于给轨道交通、核电设备做高端设备,有完整的质量保证、品控管理体系,与先进的生产装备。我们烟气及VOC治理事业部,是专业化的运营团队来用心的做环保,做每一件小事。目前我们烟气事业部总共有全部员工200多人,中高级职称以上至少60%,非常专业。

在2017年的时候,我们投资10亿的顺德环保产业园开始奠基,预计2019年12月就会投产。

企业优势,我们的发展理念基本上是分三块,订单驱动、技术领先、人才激励。战略这块,我们是构建以技术领先为中心、订单驱动为手段、人才激励为基础的战略发展主轴,稳步提升产品影响力跟品牌的号召力。

到目前为止,所有的产业覆盖了现在水、土、气、全方位的综合治理,可以给我们的客户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与一站式的服务。大家可以看到,这里包括监测、环境的管理,以及水、固、废都有布局。目前来看我们全国有30个分公司,110个运营中心,有超过100个地区的县级市有项目的合作经验。现在全国有四大制造基地,浙江上虞、广东顺德、辽宁东港、宁夏银川。资质方面,我们是国内环保行业资质最全的公司之一,环境工程设计(水污染、大气污染)甲级,环保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市政公用总承包一级、机电安装专业承包一级。同时,秉持技术领先的发展理念,公司长期以来非常重视技术研发,目前公司持有的发明专利38项、实用新型200多项。

在烟气治理板块上,公司聚焦发展四个方向的产业:

第一给五大电力提供烟气治理,跟五大电力合作,对我们来说最大的收获还是团队,以及整体的管理提升,我们跟大唐集团服务的项目,给浙江乌沙山、湖南金竹山、大唐丰润、长春二热做了非常多的工作。

第二,热电机组环保岛,我们提供成套的完整的解决方案,后面有案例跟各位分享。

第三,烟气的深度治理,也就是上午有老师提到脱白,这块我们基本上是延续装备制造的基因,加上我们现在比较完整的技术处理手段,给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服务解决方案。

最后,是垃圾焚烧烟气的治理,大家知道,盈峰自己是做垃圾焚烧处理运营的,我们基本上是立足于内部项目的技术服务,同时把团队能力给市场上做一个分享,进行一个外延式的扩展。

小型热电机组环保岛工艺,相信大家也都比较了解,我不展开多说,基本上从锅炉之后一直到烟囱之间,一站式的服务。值得给大家分析的是,我们在三河汇福粮油集团有限公司3×35t/h链条炉烟气超净处理环保岛工程项目,该项目位于天安门正东35公里,是北京附近为数不多的,还在用的燃煤锅炉,所有的监测数据是直接通到生态环境部的。所以这种情况下,我们这个项目得到业主、监管机构、国际友人的认可,这是伊朗环境生产部的副部长,他们到项目上进行了考察,结果非常满意。该项目表明一件事,燃煤机组小环保岛我们操作上非常有经验,目前可以实现5,35,50的超低排放的效果。

第二个跟大家分享的小型环保岛案例。神华宁煤集团麦垛山煤矿锅炉脱硫除尘设施改造EPC工程,我们在技术、工程包括设备施工上全部实现了标准化、产品化跟流程化。经过工厂预制加工,我们可以给市场承诺,工期比正常工期压缩一半以上,一个月可以立起来,当然这里我指的是土建之上到可以试运行之前,宇星承诺所有的环保数据达标排放。

第二个板块,就是讲脱白,技术工艺我就不展开细说了,主要是对烟气中含湿量的调整。

需要讲一下的是市场上,现在大家做脱白主要工艺就是两类,一类是管式的烟气换热的技术,通过对烟气温度的调整把烟气中气态水冷凝进行回收。第二个就是浆液的冷凝。需要给大会汇报的是,我们在两个技术路线上都有业绩。在管式烟气换热技术方面,在开滦协鑫发电有限公司3、4号机组烟羽治理改造工程是我们承担的,唐山地区首台套脱白项目。浆液冷凝技术方面,河北大唐国际丰润热电有限责任公司1、2号机组烟气深度减排改造工程EPC总承包,属于大唐集团第一批。为什么市场会选择我们?事实上,早在2012年的时候,宇星就在浙江大唐乌沙山电厂1、2、4号机组环保设施改造工程的管式热煤水烟气换热器及其相关系统改造项目。

这是我们目前为止已经做的关于脱白的订单,现在我们测算了一下,7台套大型的火电机组,市场我们应该是稳居国内前三。

为什么我们敢信心满满的去市场上做这个事情?我刚刚有介绍到上风高科,这是我们集团的高端产品的制造基地,占地面积是9.2万平方米,7个大型生产车间,建筑面积是7.2万平方米,目前这种大型的机器,油压机、数控机、冲床都是全套的。为了做纯钛管换热器这个产品,我们布局这个市场,已先后花了1千多万,重点把生产设备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现在像等离子下料、数控车床,冲压机、冲床、洗床等这些都是比较齐全的了,这是加工现场,我们是用机器人全部自动焊,焊完以后的效果非常漂亮,协鑫集团最厉害的工程师到我们现场去监造,对我们产品赞不绝口。

需要补充的是,在1千万设备升级的基础上,我们现在信心满满的跟市场宣布,我们给开滦的产品,应该是中国首台大机组的纯钛换热器,因为在纯钛换热器生产过程中,宇星买空了国内所有本规格钛材的现货。这种情况下我们生产过程中跟供应商、通过战略沟通,资源置换,建立了目前为止最完整的钛换热器的供应链,这样我们集合了核电的质量保证和品控管理体系,集合了我们品类齐全的加工设备,集合了我们的集采机制,我们为这个项目做好了一切准备。

另外,我们想提的垃圾焚烧的烟气净化,这是常规的工艺,时间关系不展开多说了。主要是跟火电、钢铁或者其他行业相比最大一个不同,对二氧化硫脱酸是用半干法的,这个工艺核心产品SDA雾化器,目前为止是以国外的产品为主,但我们跟重要的供应商都建立了战略合作。

后面有两种工艺,第一种SNCR+半法+干法、活性炭喷射+布袋除尘+SCR脱硝系统。另一个技术路线,就是在第一条工艺的基础上后面加了GGH+湿法脱酸,可以实现更加低的排放效果,这是技术储备。现在我们可以通过大量的第三方检测,因为中间有很多数据需要取样检测、第三方检测,检测结果跟国家、跟欧盟两项标准相比,很多标准是可以跟欧盟2010相比较的。

这是截止到现在,我们垃圾焚烧的烟气治理业绩,目前立足我们内部项目,对外拓展在2018年取得了非常大的飞跃,我们荣誉承担了上海康恒环境闽侯、梧州的垃圾焚烧的项目,产品可以出口到印度洋的斯里兰卡。

讲到未来,盈峰环境产业园总投资是10亿以上,一期建设80亩以上,主要产品有环境在线监测设备+水处理设备+电动环卫装备+环卫机器人等环保类产品。2019年底实现一期竣工,2022年实现15亿元的销售收入,打造国内领先的综合环境的服务商。后期的战略布局这是依托中联环境的,环境装备就是顺德投资10亿级的产业园,包括环境投资运营,我们会对市场提供大量的BOT或者PPP的服务。

最后,我们总经理孙涛没到现场,他委托我给各位领导表示一下,我们对产业的信心或者我们的一个理念。我们其实希望的是产品+服务,我们的愿景就是携手烟气治理的同行提供优质的产品,服务所有烟气有需求的业主,大家一起携手治理好市场,共赢未来。

谢谢大家!

专家介绍:

1.jpg

延伸阅读:

正在直播|2018工业烟气深度治理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