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园区”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生态环境部办公厅按照《关于开展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第二批遴选工作的通知》(发改办环资〔2019〕785号),经省级发展改革、生态环境部门申报及第三方机构评审等程序评选,旨在积极推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提升园区污染治理水平,培育壮大节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企业 > 正文

镇江PPP项目助力镇江新区 新材料产业园入选国家 “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园区名单”

2020-12-14 10:22 来源: 首创大气 

“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园区”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生态环境部办公厅按照《关于开展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第二批遴选工作的通知》(发改办环资〔2019〕785号),经省级发展改革、生态环境部门申报及第三方机构评审等程序评选,旨在积极推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提升园区污染治理水平,培育壮大节能环保产业,促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同推动美丽中国建设,获评园区将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

作为合作伙伴,首创大气公司通过园区大气污染防治的总体规划设计和商业模式的创新与实践,助力镇江新区整体提升园区污染治理水平和污染物排放管控水平。

镇江新区大气污染综合防治PPP项目(以下简称“镇江PPP项目”)提供对镇江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的一站式、全流程第三方服务解决方案,建立了国内领先的化工园区“测管治”一体化闭环管理工作体系,实现园区大气污染的全面监测,数据应用与管理实践的深度融合,企业治理能力水平的提升和大气污染物的有效减排。依托项目的科技支撑和技术保障,实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问题精准、时间精准、区位精准、对象精准和措施精准。首创大气与镇江新区政府携手,不断解决园区异味问题,改善居周边居民生活环境,持续改善新区环境空气质量,顺利完成每年的空气质量达标任务。

镇江PPP 项目作为全国首例化工园区大气污染综合防治PPP项目,2018年入选财政部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管理库。项目建设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临镇江新区新材料产业园,调研、指导、考察镇江PPP项目并给予肯定。2019年入选生态环境部评选的“工业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典型案例(第二批)”,同时被江苏省财政厅列为大气污染综合防治领域的政府和和社会资本合作经验借鉴案例、并向全省推广学习。2020年10月竣工验收,国内行业评审专家一致肯定了项目在化工园区整体规划设计思路、数据与管理融合机制创新实践的先进性。

未来,首创大气将一如既往地坚守“初心”,以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为核心,坚持科技创新,持续探索先进技术在化工园区污染防治领域的应用实践,愿为全国化工园区大气污染综合防治贡献首创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