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记者从山东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山东全省共建成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1997个,监测数据全省互联共享,在全国率先实现省、市、县、乡四级环境空气质量全指标自动监测全覆盖。按照“科学布点、精准监控、全面覆盖”的原则,山东全省共建成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1997个,其中国控站107个、省控站

首页 > 环境监测 > 气体监测 > 报道 > 正文

山东建成1997个环境监测站 实现四级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全覆盖与互联共享

2021-01-11 16: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虹晓

1月11日,记者从山东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山东全省共建成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1997个,监测数据全省互联共享,在全国率先实现省、市、县、乡四级环境空气质量全指标自动监测全覆盖。

按照“科学布点、精准监控、全面覆盖”的原则,山东全省共建成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1997个,其中国控站107个、省控站57个、县(区)站182个、乡镇(街道)站1651个。每个空气站均配置了标准监测设备,监测全部六项指标(SO2、NO2、PM10、PM2.5、CO、O3),监测数据全省互联共享。在全国率先实现省、市、县、乡四级环境空气质量全指标自动监测全覆盖。

为确保数据质量,山东省空气站全部上收一级管理、统一质控、统一运维,即市、县(区)空气站由省级管理,乡镇(街道)空气站由市级管理。监测数据实行实时发布制度,保障公众的环境信息知情权。每月发布全省城市和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和排名情况,反映各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

下一步,山东将建设完善大气光化学和颗粒物组分监测网,为PM2.5和O3的协同控制研究提供更充分的技术支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