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记者获悉,县垃圾焚烧发电厂改造提升项目建设已全部完成,正处于试运行阶段,待正式竣工验收后,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将从目前的700吨/日提升到1450吨/日,破解当前因垃圾焚烧处理能力不足导致的“垃圾围城”困局。

首页 > 垃圾发电 > 投资建设 > 项目 > 正文

浙江永嘉县垃圾焚烧发电厂改造提升项目完成建设开始试运行

2021-05-12 08:46 来源: 二三里客户端 

5月11日,记者获悉,浙江永嘉县垃圾焚烧发电厂改造提升项目建设已全部完成,正处于试运行阶段,待正式竣工验收后,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将从目前的700吨/日提升到1450吨/日,破解当前因垃圾焚烧处理能力不足导致的“垃圾围城”困局。

记者在该项目现场看到,磅房、综合水泵室、垃圾运输栈桥、烟囱、垃圾库、中央控制室、烟气净化系统和气笼发电机已全部建成投入使用,机器运行轰鸣不断、垃圾运输车来回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运行景象。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恵双强告诉记者,项目内的综合水泵室主要作用是为设备冷却用水和供水,垃圾运输车通过垃圾运输栈桥将垃圾倒入到垃圾库中,通过一个礼拜发酵后,倒入主厂房内的焚烧炉进行焚烧,将垃圾产生的热量输送到气笼发电机进行发电,垃圾产生的灰和渣,通过烟气净化系统进行处理,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资源化”。

据介绍,县垃圾焚烧发电厂改造提升项目是中央环保督察项目,提升改造工程选址在一期垃圾焚烧发电厂厂区内,并向东新征用土(林)地44.6亩,工程采用BOT模式,一、二期项目总占地面积104.6亩。二期项目总投资4.03亿元,将新建一套日处理垃圾750吨的炉排炉及其配套的烟气净化系统,配套建设一台18MW的汽轮发电机组,采用先进的烟气净化工艺,其烟气排放等指标严于国家标准。项目投产后,总处理能力达到1450吨/日,将完全消纳全县居民的日产生活垃圾,真正做到垃圾日产日清,从根本上解决我县生活垃圾处置能力不足的问题。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