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0日—21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21年科学技术年会“在天津召开,同阳科技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并在大气环境监测技术及应用分会场做了《恶臭污染监测预警及管控技术》主题报告。

首页 > 环境监测 > 气体监测 > 企业 > 正文

同阳科技受邀参加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21年会并做主题报告

2021-10-26 15:46 来源: 天津同阳科技 

2021年10月20日—21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21年科学技术年会“在天津召开,天津同阳科技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并在大气环境监测技术及应用分会场做了《恶臭污染监测预警及管控技术》主题报告。

会议简介

31.jpg

中国环境科学技术年会是中国生态环境科技届高规格、大规模的一次盛会,本届年会以“开局‘十四五’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题,共设置130多个学术主题,旨在推动科技资源整合和协同创新,促进产学研用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我国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和环保产业发展,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天津市副市长孙文魁莅临会议,来自全国环境学科的知名专家学者,政府环境部门管理者,企业单位的研究开发、工程技术人员等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32.jpg

会上,售前支持部经理郭鑫浩对同阳科技的恶臭预警及监控技术进行了汇报,汇报中详细介绍了同阳科技承接的科技部国家重大专项的成果转化—恶臭自动在线监测预警仪器,该仪器具备定点监测、走航监测等多种工作模式,适用多种恶臭污染应用场景,能够对恶臭排放源进行原位监测,进而实现恶臭预警的目的。郭经理最后分享了相关案例,该系统在某固废处理厂正式运营后取得了显著成效,周边居民恶臭投诉率同比大幅度下降。

33.jpg

恶臭在线监测系统

34.png

系统架构

该系统可实现对国标规定的8种恶臭气体进行实时监测,监测精度达到ppb级别 。仪器采用传感器阵列模式,根据多个行业试验而积累的恶臭特征数据库,配以远程信号传输系统、气象监测系统、气体采集系统、采样预处理系统、超标报警系统,最终将分析的结果和所获取的气象参数、环境参数传至恶臭在线监控平台,实现对恶臭排放的有效监控。

软件平台

35.jpg

系统软件平台能实时监测监控恶臭气体趋势变化和气象影响情况,实现臭气多个响应级别应急联测联动的全过程闭环管理,提供投诉、巡查、设备管理等日常管理工作,全面提升片区恶臭气体预警管控能力和联动工作效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