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明媚,岸柳青青,莺飞草长,桃红李白迎春黄……人们四处收集春天的生机。然而,随着气温逐步回升,气流活动频繁,大风天气增多,同时各类建设工程陆续复工复产,土石方作业较多,极易造成扬尘污染问题。尤其在以西北、华北为代表的北方城市,一到春天,悬浮于空气中的各种颗粒物增多,让人产生一种

首页 > 环境监测 > 气体监测 > 企业 > 正文

春风十里扬尘不起 | 同阳科技全方位助力打响扬尘治理攻坚战

2022-03-24 11:23 来源: 天津同阳科技 

春光明媚,岸柳青青,莺飞草长,桃红李白迎春黄……人们四处收集春天的生机。然而,随着气温逐步回升,气流活动频繁,大风天气增多,同时各类建设工程陆续复工复产,土石方作业较多,极易造成扬尘污染问题。尤其在以西北、华北为代表的北方城市,一到春天,悬浮于空气中的各种颗粒物增多,让人产生一种“吃土”的感觉,不仅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产生活,还会对人体的健康造成危害。

政策背景

扬尘污染问题一直是大气污染防治中的重要一环,各地政府陆续出台相关污染防治政策。近日,河北省司法厅发布的《河北省港口污染防治条例(征求意见稿)》,安徽省住建厅发布的《2022年安徽省住建系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明确提出了在预防、实时在线监测和治理多个层面的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多措并举对空气颗粒物浓度实施有效监管,将扬尘污染危害降到最低,促进空气环境质量改善。

1.jpg

2.jpg

同阳技术

同阳科技长期专注于环境监测领域的技术研发,公司成立之初就已经开始了颗粒物在线监测相关产品的研制。经过近十年的不懈努力,从光散射技术、β射线技术,再到打破国外技术壁垒的振荡天平技术,目前已成功自主开发了一套完整的颗粒物监测系列产品,包括光散射法扬尘在线监测设备、β射线吸收法扬尘在线监测设备和振荡天平法颗粒物监测仪等。

产品介绍

β射线法扬尘在线监测系统(TY-AQMS-100)

3.jpg

●产品概述

TY-AQMS-100是一款基于β射线法技术的颗粒物连续自动监测系统,可连续测量大气中PM10、PM2.5和TSP的质量浓度。系统采用智能恒温小型机柜,结构简约、维护便利、能够长期无人监守,充分保证了系统的准确性、稳定性、可靠性及兼容性。

TY-AQMS-100作为国标法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中的重要设备之一,2017年取得了总站颁发的适用性检测报告证书,正式推向市场。2021年,天津同阳凭借该款产品,成为首批入围西安市扬尘在线监测系统产品合格供应商名录的企业。目前这款产品已被广泛应用于国家各级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站、交通环境污染监测网络以及工业园区污染预警监测,以良好的品质使产品获得了百余个项目应用案例。

●技术特点

▪ 智能恒温机柜,结构集成度高,系统拓展性强

▪ 配备不同切割器实时连续测量TSP,PM10,PM2.5质量浓度

▪支持选配噪声、风速、风向、温度、湿度、大气压力等

▪采用先进的原位检测技术,响应时间快,有效消除走纸误差

▪采用动态温湿补偿设计,减少挥发性物质损失,全天候精准测量

▪人性化的滤纸使用提醒功能,有效降低滤纸使用量,节省运行成本

▪自动存储校准数据及报警信息,方便随时检查设备运行状态

β射线法颗粒物监测仪(TY-DM-15)

4_副本.png

●产品概述

TY-DM-15型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利用低能量C14作为β射线源,采用β射线原理测量扬尘颗粒物的质量。通过β射线穿过采集有颗粒物的滤纸时的放射量变化来计算扬尘颗粒物的质量浓度。仪器整体上设计合理,美观大方,使用方便,易于维护。可广泛应用于实时监测建筑工地、道路施工等地方的扬尘排放情况以及大气质量监测网络、移动监测站、长期背景环境研究、工矿企业、科研院所等领域。

●技术特点

▪ 触屏菜单式驱动软件

▪气路流量智能PID控制,恒流精度高

▪LCD 液晶屏显示,方便现场操作维护

▪采样和测量处于同一通道,采样前后滤膜的位置不变,有效避免回程误差

▪高性能嵌入式系统进行数据采集和处理,实现高稳定性、可靠性与实时性

▪内部故障自动诊断和报警提示,支持远程升级与维护

光散射扬尘在线监测系统(TY-DM-12)

5.png

●产品概述

TY-DM-12型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基于高精度光散射颗粒物传感器技术,采用泵吸式采样模式,用于监测大气环境中PM2.5、PM10、TSP浓度,支持选配噪声监测、气象监测及视频监控等,具有设备耐候性强,精度高、安装方便等特点。广泛适用于施工场界扬尘监测、工业企业厂界扬尘监测、城市功能区扬尘监测、社会生活区域扬尘监测。

●技术特点

▪外观设计精美,设备耐候性强

▪采用自研颗粒物传感器,搭载双核检测器

▪采用动态加热技术,降低湿度的影响,提升数据准确性

▪采用模块化设计,安装维护方便

▪具备触控操控屏,支持本地运维配置操作,方便快捷

▪设备本地支持长期存储监测数据,支持现场报警及喷淋联动等功能

▪支持集成噪声、气象、视频、LED显示屏等

振荡天平法颗粒物监测仪(TY-CPM-01)

6.png

●产品概述

TY-CPM-01振荡天平法颗粒物监测仪采用微量振荡天平法,该方法通过检测振子振荡频率的变化得出质量的变化,具有不受颗粒物理化特性、颜色和类型影响、安全性高等特点,其准确性与滤膜直接称重法有较高的一致性。该产品适用于各省市区大气污染防治考核评价、大气背景值监测以及气象领域。同阳科技通过多年自主研发,率先打破了国外对于该项技术的垄断。

●技术特点

▪ 独立自主研发,彻底打破国外“卡脖子”技术垄断

▪通过国家总站适用性检测

▪测量结果不受物理化学特性、颜色和颗粒物类型影响

▪低检测限、高准确度和高分辨率

▪设备采用模块化设计,方便升级和维护

▪使用超细玻璃纤维,流阻低,温度稳定性高,颗粒物采样效率高

应用场景

7_副本.jp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