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住建部发布关于2022年全国城市排水防涝安全责任人名单的通告。详情如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2022年全国城市排水防涝安全责任人名单的通告各省、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北京、天津、上海市水务局,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海南省水务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为落实城

首页 > 水处理 > 海绵城市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公布2022年全国城市排水防涝安全责任人名单

2022-03-29 16:28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3月25日,住建部发布关于2022年全国城市排水防涝安全责任人名单的通告。详情如下: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2022年全国城市排水防涝安全责任人名单的通告

各省、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北京、天津、上海市水务局,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海南省水务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落实城市政府排水防涝主体责任,确保2022年城市安全度汛,现将全国城市排水防涝安全责任人名单予以通告。

各城市排水防涝安全责任人要依据《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切实履行排水防涝安全职责,抓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城市内涝治理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21〕11号)的贯彻落实。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经验主义,加强日常防范和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管理。要强化统筹协调,建立健全多部门协同、全社会动员的城市防汛应急管理体系,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因在排水防涝设施建设、汛前安全检查、汛期应急保障等方面工作不力,汛期城市发生内涝灾害导致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的,要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附件:1.城市排水防涝安全责任人名单

2.城市排水防涝标准及对应降雨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2022年3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水利部、应急部、审计署,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办公厅。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