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山西省吕梁市经济开发区美锦煤化工有限公司厂区内热火朝天,东湖高新集团旗下内蒙古环投光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内蒙古光谷环保”)首个干熄焦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正在全面有序建设中。据悉,内蒙古光谷环保是东湖高新集团全资子公司武汉光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内蒙古环境投资集团旗下

首页 > 节能 > 合同能源管理 > 企业 > 正文

加速建设!东湖高新集团首个工业节能环保项目全面开工

2022-04-19 09:09 来源: 光谷环保 

4月14日,山西省吕梁市经济开发区美锦煤化工有限公司厂区内热火朝天,东湖高新集团旗下内蒙古环投光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内蒙古光谷环保”)首个干熄焦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正在全面有序建设中。

1.jpg

据悉,内蒙古光谷环保是东湖高新集团全资子公司武汉光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内蒙古环境投资集团旗下内蒙古环境治理工程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一家节能环保公司,主要为煤化工、钢铁焦化等企业提供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的投资、运营,以及生产节能、环境治理效能提升等技术服务。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技术、资金和市场优势,合力开拓工业节能市场。

2021年12月,内蒙古光谷环保中标山西美锦煤化工公司(简称“山西美锦”)焦化升级改造配套2×170t/h干熄焦项目。项目总投资2.4亿,建设期10个月,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由内蒙古光谷环保负责该节能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建成后将年产中、高压蒸汽110万吨,余热回收产生的节能收益与美锦煤化工公司共享。

1.jpg

此前受山西最新环保政策影响,项目建设标准提升,同时因疫情防控,施工人员及主材进场也存在一定困难。为确保项目如期建成达产,内蒙古光谷环保项目团队攻坚克难,一方面积极与山西美锦开展谈判交流,就项目设计、供货、施工、监理单位及合同能源效益分享达成共识。另一方面成立了项目建设指挥部,及时解决设计图纸、主材供应、质量验收、安全技术措施落实等问题,并妥善合理安排重大安全技术方案审批、材料存放及加工场地分配,得到了业主单位的全力支持和充分肯定。

3月1日,项目正式开工;

截止目前,所有主体设备合同已签订,其它辅机及电、仪设备和主材的采购工作正在顺利进行;

4月底,预计实现1#干熄焦炉土建基础移交安装;

9月30日,预计完成1#线干熄焦装置设备安装;

2022年底,预计实现1#、2#两条煤焦化生产线的全部投产。

2021年11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2021年12月28日,国务院印发《“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一系列政策均要求以钢铁、有色金属、建材、石化化工等行业为重点,推进重点行业节能改造和污染物深度治理。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是公司积极参与煤炭、钢铁产业升级改造节能环保治理的切实行动,充分展现了东湖高新集团紧跟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国家战略的发展方向。

未来,东湖高新集团将持续贯彻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深耕生态环保领域,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