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背景广场舞喧闹、机动车轰鸣“炸街”、室内装修噪声扰民……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噪音已经充斥在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对人们正常的生活、工作、学习和休息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甚至能危害到人们的身体健康,“我想静静”成为一种奢望。针对噪声污染,2021年12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

首页 > 环境监测 > 噪声监测 > 企业 > 正文

新《噪声法》正式施行 | 先河推出多功能噪声监测仪 助力完善噪声监测网

2022-06-24 15:04 来源: 先河环保 

政策背景

广场舞喧闹、机动车轰鸣“炸街”、室内装修噪声扰民……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噪音已经充斥在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对人们正常的生活、工作、学习和休息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甚至能危害到人们的身体健康,“我想静静”成为一种奢望。针对噪声污染,2021年12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以下简称《噪声法》),自2022年6月5日起施行,为治理噪声污染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武器。

政策要点

531.png

532.png



新修订的《噪声法》明确提出,要求环境部门组织开展全国声环境质量监测,推进噪声监测自动化,统一发布全国声环境质量状况信息。

533.png

除《噪声法》外,在《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中,就有关于噪声污染防治的相关要求:到2025年,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实现功能区声环境质量自动监测,全国声环境功能区夜间达标率达到85%。

先河环保通过技术升级创新,推出XHSN-301多功能噪声监测仪,对噪声、气象、车流量等参数实现7*24小时在线监测,为各城市建设安静和谐环境提供及时、准确的噪声监测数据,为声环境评价和治理提供有效可靠的依据,在全国各地市均有广泛布点。

534.png

产品型号 XHSN-301多功能噪声监测仪

产品简介

XHSN-301多功能噪声监测仪是一款在线监测环境噪声的仪器,可同时监测温度、湿度、大气压、风速、风向等气象参数,可根据需求选配PM2.5、PM10颗粒物参数。采用电容传声器实现对噪声的监测,基于光学传感器实现对环境颗粒物的测量。传感器测试精度高,响应迅速,出数准确。拥有GPS定位功能,便于查源和数据分析;监测仪采用4G通讯(兼容3G和2G),监测数据通过无线通讯实时传送至服务器,可通过web页面或者手机 APP查看实时测量数据。

适用于城市功能区声环境噪声监测、社会生活噪声、建筑施工噪声、工业噪声、道路交通噪声监测等领域。

功能特点

1/1倍频程和1/3倍频程;

体积小,重量轻,便于现场安装维护;

可实时显示数据和位置信息,方便数据分析;

仪器采用模块化设计,方便安装维护;

仪器可远程自动校准,减轻售后运维成本。

性能指标

535.png

平台功能

536.png

仪器配套开发有噪声在线监测系统平台,根据用户分配的设备信息将设备点位渲染在地图上,可以根据不同监测因子展示监测数值,并根据登记范围按不同颜色渲染,还可查询单因子数据排名情况。可查管理设备的实时数据及历史数据。可对多台设备指定监测因子进行数据统计和曲线分析,支持数据导出。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