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推进绿色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和重大改革举措。敢于动真格,不怕得罪人,咬住问题不放松。督查组动真碰硬、攻坚克难,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影响重大、久拖不决、弄虚作假的生态环境问题,从目前已经公布的环保督察案例中,垃

首页 > 固废处理 > 环卫 > 垃圾收转运 > 企业 > 正文

被环保督查频频点名!垃圾渗滤液如何实现全量净化?

2023-02-22 11:30 来源: 达泽环保 

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推进绿色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和重大改革举措。敢于动真格,不怕得罪人,咬住问题不放松。

督查组动真碰硬、攻坚克难,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影响重大、久拖不决、弄虚作假的生态环境问题,从目前已经公布的环保督察案例中,垃圾渗滤液问题频频上榜!

垃圾渗滤液大量积存的问题,湖北孝感市不应感到陌生。

督查组通过无人机升空拍摄,披露出湖北孝感市,仅孝感城区、汉川市、安陆市和云梦县4座填埋场积存的渗滤液就超过21万立方米,露天贮存有大量棕黑色渗滤液。

1.jpg

汉川市生活垃圾填埋场1/4面积的填埋库区存满渗滤液。督察组供图

2.jpg

安陆市垃圾卫生填埋场3座渗滤液收集池露天贮存大量渗滤液。督察组供图

除了湖北孝感市,盐城大丰市同样因为垃圾渗滤液问题被环保督查指明整改。

大丰市现有常住人口64万人,日产生活垃圾约550吨,日产垃圾渗滤液约20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发现,大丰区垃圾中转站渗滤液违规直排,影响下游国考断面水质,环境风险突出。

3.jpg

南阳镇垃圾压缩站垃圾渗滤液直排周边沟渠

4.jpg

新丰垃圾压缩站(第一压缩站)西侧沟

周边村民向督察组反映,近年来部分乡镇垃圾中转站一直有污水排到周边农田、河沟,蚊蝇滋生、臭气熏天,虽经多次向有关部门投诉反映,但一直未得到解决。

督察组对部分垃圾中转站周边水体进行了采样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均超标,分别超35.5倍、91.1倍和28.2倍!

5.jpg

刘庄镇垃圾压缩站渗滤液通过收集池直排

垃圾渗滤液作为一种成分复杂的高浓度有机废水,一直以来都是污水处理领域的难题!垃圾渗滤液大量积存带来环境隐患的背后,是普遍存在的地方政府对垃圾渗滤液处理不重视以及垃圾渗滤液处置中心建设滞后,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

随着当前严格的环保督查制度的建立,盐城市目前垃圾渗滤液的境地又是什么呢?该采取哪些措施打破当前渗滤液处理不达标的困局?都有哪些技术?跟达泽环保一起来了解下吧!

在虎年春节期间,达泽环保紧急对接了盐城市大丰区垃圾中转站的主管领导们。一番详谈,才知道大丰区被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查组批评并要求其在规范时间内整改到位。这次找到达泽环保,也是了解到达泽环保在垃圾渗滤液处理方面比较专业,有很多成熟的案例,希望达泽环保能够助力其解决这一难题。

达泽环保技术工程师去到现场勘察,回来之后立即制定详细的解决方案,仅花费三天就完成了从勘察到方案制定完成。事实证明,达泽环保的专业性和设备的优秀,最终达泽环保顺利中标。

中标之后,为了尽快帮助大丰区解决垃圾渗滤液处理问题,工厂紧急生产,用时20天,设备发货至大丰区垃圾中转站。2022年4月中旬,达泽环保垃圾渗滤液处理设备安装调试完毕,出水稳定达标。

6.jpg

随后大丰区垃圾中转站也发来表扬信:感谢达泽环保对此项目的重视,克服多项困难,保质保量完成了垃圾渗滤液处理设备的安装和试运行!

7.jpg

盐城市大丰区垃圾中转站的成功案例告诉我们,垃圾渗滤液需要全量净化、达标处理的,不进行处理而是长期直排,一定会引来相关环保部门的督察,到那个时候再进行整改,费时费力还费成本,而且对环境和人体造成的危害更是不可逆的!

在此也希望盐城市大丰区垃圾中转站的前车之鉴能够引起各垃圾中转站的重视,将工作做在前面,立即行动起来,重视垃圾中转站渗滤液处理排放问题!

8.jp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