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条条水清岸美的河道,是生命之源,也是生态之源。河道淤积己日益影响到防洪、排涝、灌溉、供水、通航等各项功能的正常发挥,为恢复河道正常功能,促进经济社会的快速持续发展,进行河道清淤疏浚工程。河道清淤的意义在于:1.增加河道的通行能力。淤积物的堆积和沉积

首页 > 环境修复 > 流域治理 > 企业 > 正文

河道清淤的意义是什么?

2023-05-16 09:48 来源: 达泽环保 

水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条条水清岸美的河道,是生命之源,也是生态之源。

河道淤积己日益影响到防洪、排涝、灌溉、供水、通航等各项功能的正常发挥,为恢复河道正常功能,促进经济社会的快速持续发展,进行河道清淤疏浚工程。

河道清淤的意义在于:

1. 增加河道的通行能力。淤积物的堆积和沉积会降低河道的通行能力,影响水流的畅通,甚至会导致水患。清淤可以有效地增加河道的通行能力,改善水文条件,减少水患的发生。

2. 提高河道的水质。河道中的淤积物会吸附和积累污染物质,导致水质变差。清淤可以减少沉积物的积累,提高水体的清洁度和透明度。

3. 保护生态环境。河道是生态系统的一部分,清淤可以保持河道的生态系统平衡,保护生态环境,维护生态平衡。

1.jpg

“水”是江南幸福的源泉,亦是江南灵秀的血脉。

通过使河道通过治理变深、变宽,河水变清,达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达泽环保助力河道生态治理,积极打造“河清湖晏、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生态图景,彰显江南水乡生态河湖之美、人文水韵之美。

相信在达泽环保努力下,河道治理一定能构建出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现代河网水系,让美丽河道成为贯穿全市城乡的靓丽风景线,让更多群众享受到美丽河湖建设所带来的幸福生活。

2.jp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