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发展集团中标中国铁建首个大型投建营一体的工业废水处理项目——潇北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项目。项目效果图项目位于山西综改区潇河园区内,规划用地约254亩,远期处理规模为24万吨/日,采用特许经营“BOT”模式运作,运营期30年(含1年建设期)。该项目为光伏组件生产企业的配套服务工程,主要

首页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企业 > 正文

中铁建发展集团中标中国铁建首个大型投建营一体的工业废水处理项目!

2024-01-19 08:29 来源: 中铁建发展集团 

1月17日,发展集团中标中国铁建首个大型投建营一体的工业废水处理项目——潇北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项目。

2024-01-19_082824.jpg

项目效果图

项目位于山西综改区潇河园区内,规划用地约254亩,远期处理规模为24万吨/日,采用特许经营“BOT”模式运作,运营期30年(含1年建设期)。

该项目为光伏组件生产企业的配套服务工程,主要处理含氟废水,解决“高氟、高硬、高盐”的“三高”技术难点,设计水处理量可达12万吨/日。其采用的低耗、高效的高密度澄清池的两级除氟工艺,可实现高氟废水的稳定达标排放,有效保护水资源以实现水资源的永续利用。

山西省高度重视光伏产业链的重要产业地位,要求建立完善光伏产业链重点项目储备库,推动“链主”企业、国内龙头企业共同拓展市场,完善产业链联盟。该水厂的建立将助推山西创培绿色低碳的新沃土,助力山西向“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的历史跨越,为加快转型发展注入新动力。

该水厂是中国铁建深度服务山西转型综改建设的一项重大工程,也是发展集团参与山西省经济建设的第二个重大项目,实现了在山西综改区的滚动发展,书写了发展集团推广“水”技术、拓宽“水”市场的新篇章。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