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0日,潇河园区潇北污水处理厂项目启动会议在中铁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指挥部成功召开,潇河园区党委书记、主任李健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副主任薛志飞主持,潇北污水处理厂各参建单位参加。潇北污水处理厂预计完工鸟瞰图会上,各参建单位对项目整体情况及工程进度计划进行汇报,并郑重表

首页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项目 > 正文

潇河园区潇北污水处理厂开工建设!

2024-01-22 09:18 来源: 山西综改示范区潇河新兴产业园区 作者: 马江浩,冯坤

2024年1月20日,潇河园区潇北污水处理厂项目启动会议在中铁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指挥部成功召开,潇河园区党委书记、主任李健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副主任薛志飞主持,潇北污水处理厂各参建单位参加。

2024-01-22_091332.jpg

潇北污水处理厂预计完工鸟瞰图

会上,各参建单位对项目整体情况及工程进度计划进行汇报,并郑重表态,将坚持开工即抢工、春节不停工原则,全力以赴保障节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2024-01-22_091345.jpg

薛志飞表示,园区结合潇北污水处理厂项目投运时间及节点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第一时间成立项目部现场办公,不断强化规范管理及监管力度。各参建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断优化施工组织,严把质量关、安全关、进度关,全力解决制约问题,为项目工程的顺利建设按下加速键。

李健强调,潇北污水处理厂项目,不仅是落实“一泓清水入黄河”重大决策部署的重点工程,还是保护环境、维护生态系统的重要设施,更是推动经济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项目开工建设后,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按照节点目标,全力保障施工进度;要根据工艺流程综合统筹工程管理,紧盯管网、格栅及设备选型等控制性、关键性环节,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

李健要求,潇北污水处理厂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参建各方要围绕目标狠抓落实,项目管理公司要强化要素保障,全力跑出工程建设“加速度”,以实际行动为转型综改贡献潇河力量。

潇北污水处理厂项目由中铁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组建联合体,采用“BOT”模式,进行投融资、建设、运营及移交。项目规划用地254亩,总投资 7.58 亿元,一期处理量为 12万吨/日,远期为24万吨/日,重点保障山西中来光能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晶科能源智造有限公司等潇北片区企业及居民生产生活污水排放需求。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