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环保网获悉,1月23日上午,广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广东省人民政府省长王伟中在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大力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超额完成林分优化提升、森林抚育提升“两个200万亩”任务,“城在林中、林在城中”的优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评论 > 正文

广东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大力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24-01-25 09:26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1月23日上午,广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广东省人民政府省长王伟中在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大力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超额完成林分优化提升、森林抚育提升“两个200万亩”任务,“城在林中、林在城中”的优美环境加快形成。国际红树林中心正式落户深圳。广东国土空间规划获国务院批复,这是广东省首部“多规合一”的规划。处置批而未供土地近40万亩、闲置土地4.43万亩,节约集约用地水平位居全国前列。PM2.5平均浓度为21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94.8%,地表水国考断面水质优良率达91.9%,在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中连续3年获优秀等次。国内首套百万吨级氢基竖炉项目在湛江宝钢点火投产。开工建设陆丰核电6号机组和肇庆浪江、惠州中洞抽水蓄能项目,惠州太平岭核电二期获批核准,全省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62.6%。南粤大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在2024年工作安排中提到,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建设加力提速,促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抓好农村厕所、垃圾处理和生活污水“三大革命”,以超常规力度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力争年底前治理率超75%。

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构建广东全域绿美大格局。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六大行动”,系统谋划北部沿南岭、南部沿海、中部沿江区域造林绿化格局,优化生态廊道、绿道、碧道、古驿道。推进南岭国家公园和丹霞山国家公园创建,高标准建设华南国家植物园。引导全民参与植树造林、爱林护林,充分利用“四旁”、“五边”,因地制宜见缝插绿、留白增绿、拆违还绿,让群众身边绿起来、美起来。着力提升生态环境品质。全面实施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行动,强化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协同减排,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深入实施碧水攻坚行动,确保地表水国考断面水质优良率稳定在90%以上,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100%达标。打好净土保卫战,建设全省域“无废城市”。积极稳妥推进“双碳”工作。开展粤港澳大湾区产品碳足迹试点,扩大碳排放交易与绿电交易规模。推广节能技术装备,推动绿色水经济蓬勃发展。我们要将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作为百年大计推进,守护好南粤大地的一草一木、万水千山,让绿色生态优势源源不断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