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不断增强,口罩成为生活的必需品,但随着口罩消耗量激增,废弃口罩规范处置成为疫情防控的一道难关。日前,山东省莘县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废弃物处置工作的通知》,要求除医疗机构外的公共场所,设置专门的收集容器,并标明“废弃口罩收集

首页 > 固废处理 > 危险废物 > 报道 > 正文

山东莘县:检察建议消除二次污染隐患 规范废弃口罩处置刻不容缓

2020-02-13 16:00 来源: 正义网 作者: 匡雪

疫情防控期间,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不断增强,口罩成为生活的必需品,但随着口罩消耗量激增,废弃口罩规范处置成为疫情防控的一道难关。

日前,山东省莘县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废弃物处置工作的通知》,要求除医疗机构外的公共场所,设置专门的收集容器,并标明“废弃口罩收集桶”字样,用于单独收集废弃口罩。这个举措源于一份检察建议。

莘县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城区部分街道、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未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群众随意丢弃口罩现象时有发生,易造成二次污染及病毒传播,存在环境卫生安全隐患。

为维护社会公共利益,2月7日,莘县检察院向相关职能监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在城区主要街道、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设置“废弃口罩收集桶”,加强宣传和监督,严格做好废弃口罩集中处置。收到建议后,监管单位迅速行动,通过微信群、广播、告示、宣传页等方式向全县发出关于规范投放处置废弃口罩倡议,在城区公共场所增设了50余个废弃口罩收集桶,安排经过培训的专业保洁人员集中收运规范处置,杜绝废弃口罩成为“二次污染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