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召开的四川省绵阳市生态环境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直播绵阳记者了解到,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绵阳市生态环境部门切实做好涉疫情生态环境监管工作。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监管方面,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全市3家医废处置单位专车收运,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采用“高温蒸煮+焚烧”工艺,将全市医废物全部运至中

首页 > 固废处理 > 危险废物 > 报道 > 正文

直讯:涉疫医疗废弃物不过夜 四川绵阳市规范处置34.45吨

2020-03-20 15:38 来源: 绵阳广播电视台 作者: 王泽宇

在今天召开的四川省绵阳市生态环境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直播绵阳记者了解到,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绵阳市生态环境部门切实做好涉疫情生态环境监管工作。

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监管方面,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全市3家医废处置单位专车收运,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采用“高温蒸煮+焚烧”工艺,将全市医废物全部运至中科绵投医废处置中心进行处置,建立“产生-收集-转运-处置”全流程管理台账,并开展每日调度。

同时,社会源废弃口罩也纳入医废监管,组织开展巡查检查和每日调度。截至3月18日,全市共收集处置医废471.76吨,其中疫情医废34.45吨,收集处置社会源废弃口罩5.34吨,均做到日产日收、即到即销。

涉疫情废水监管方面,落实专人紧盯全市污染源在线监测数据,组织开展余氯和粪大肠菌群监测,安装余氯在线监测设备49台。

截至目前,全市共收集处置涉疫情污水处理厂污泥7277.4吨,其中江油红狮焚烧处理2372.51吨,中科绵投焚烧处理4904.89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