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讲的题目主要是脱白的重要环节就是脱水除雾,要说脱白大家都知道升温、降温这些我认为就不用讲了,关键是讲一下升温除雾这部分。我们在韶关这个项目最早今年脱白我们楚雄应该是做的比较多的,今年脱白做了35个项目,去年我们在韶关的项目这里应该有对比。韶关的项目我们做了这样一个实验,我们不

首页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评论 > 正文

彭映山:兰金涡流微湿电除尘除雾器在烟气净化的应用前景

2018-11-30 12:27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我今天讲的题目主要是脱白的重要环节就是脱水除雾,要说脱白大家都知道升温、降温这些我认为就不用讲了,关键是讲一下升温除雾这部分。

我们在韶关这个项目最早今年脱白我们楚雄应该是做的比较多的,今年脱白做了35个项目,去年我们在韶关的项目这里应该有对比。韶关的项目我们做了这样一个实验,我们不升温、也不降温的条件下,光把除雾和脱水做好就能消除30%—40%的白烟,因为这个项目当时比较特殊,其实大家都知道很多项目尤其是钢厂和焦化现在生意好、效益好满负荷生产,所以烟气量大,这种情况下带白烟是相当严重的。这个项目我们做了一个实验,检测了每一个立方米的烟气含水雾和水滴量有多少,有20多毫克/立方,就是说像这个项目我们把水接出来,像那边的水就很吓人,我们的工艺跟别人不一样,不是直接落在脱硫塔里面,节水以后我们的水是另外接出来的。像这个项目也是比较特殊的,这个业主是山西的,业主也知道我们的除雾器效果挺好,但是他又不敢直接指定我们的,招标的时候要求就是另外一个除雾器,这个企业买了那边没烟的是我们的除雾器,这边有眼的是用了别人的模仿的除雾器,样子差不多,升温、降温这些条件都是一样做的,但效果就是不一样。

1.jpg

我今天不想说太多,只想说其他的都是比较简单的,升温、降温、用什么除雾器。

我们这个除雾器是2016年研发成功的,在市面上我们原来是以除尘为主的除雾器,以除雾的方式去做好除尘,2016年做了两台,两个80吨的和两个100吨的,一个在石家庄、一个在郑州,非常成功,并且投资费用都很低,后来很受欢迎,2017年的3月1日开了现场发布会和专家评审。

我们的除雾器核心技术就是个吸尘球,我们的吸尘球跟别人有特别不一样的,一般的除雾器球,就是烟气在6米就可以把球表面的水吹走二次雾化,我们这个吸尘球能够在15米以内的流速不把球表面的水雾化,得到了国家科技部的认可,也创新了国际领先水平。

我们这个不是椭圆形的,是圆形的,一般的球都能够吸水、都能够吸雾,把雾吸上去,但是6米以上的风速环境下,会再次被风力带走,产生二次雾化,我们这个可以15米以下。德国人看到我们这个东西,他们也有类似于这个东西,反而起诉我们想跟我们打官司,他问我的技术,我把我们的技术说出来他接受了不打了,我们确实没有你这个水平,环境不一样,他撤诉了。德国人搞这个东西搞了很多年,事实上没有搞出来,我们现在搞出来了,他们也看到我们的效果,今年我们做了30多台,南京涡流今年买了140多台,基本上只有两个项目出问题的,而且因为钢铁的亲水性不一样,其他项目都可以保证5毫克以下,我们的除雾效果,原来有什么状况现在没有,那些烟即使没有脱白、没有升温降温措施,烟羽可以保证降30%以上,韶关钢厂去年就是为了除烟除水,今年他们又买了一点,今年我们做了35个项目的消白。我们这个除雾器很简单,就装在脱硫塔的上面,就是说把原来的除雾器,就是原来不管你是什么平板除雾器、管式除雾器,我们测了很多,最近我们测了二三十家的除雾器,就装在这个位置。

我们做的项目仅仅测了20多台,虽然招标公司和很多业主招标他们也没有直接指定兰金涡流微湿电除尘除雾器,都知道这个东西好市面上还是有类似的球式除雾器,现在还是比较多,但是我可以肯定的说,没有一家模仿成功,因为我们核心技术不是我们的除雾工艺,也不是我们的结构,这些结构件别人模仿很快,我想投资200万就可以模仿出来,所以我们的生产线投资上千万,但是主要是这个球投资比较大、研发成本比较高,我们的生产要求也挺高、标准也挺高,包括我们一个球的直径,因为我这个球员悬在空中运行的。

楚雄今年做消白这么突出,做了35个项目,主要还是几个,第一个,我们把原理跟别人说清楚,让客户充分了解,我们很少项目招标的,第二个,我有绝对的价格优势,因为我的原理比别人好,尤其是能耗我比别人低,所以我们今年做35个脱白项目,应该说在行业做的不说最多的、可能是比较多的。

我们兰金涡流微湿电除尘除雾器脱水很简单,上面这节是脱水的,下面这节是把水接出来的,就是说我们的脱雾、脱水,从上面脱下来、从中间接出来,所以不会影响所有的冷凝产生的水平衡的问题,大部分脱白一说到冷凝,我一小时脱水一般都在15吨,冷凝下来就是15吨水,15吨水一年就是400吨水,400吨水怎么平衡,我这400吨水就直接出来了,直接出来以后我把水处理再循环,处理我们目前用的是过滤,我过滤以后的水又会回到系统里面去,很干净,可以回用,所以相对简单了。很多浆液冷凝以后水到哪儿去,问题都很多,我们跟客户说尤其是焦化,多的水怎么办?我们这里工艺并不重要,我们的工艺很多,包括热交换其怎么样,GGH上面的水酶系统怎么样。我们这种脱完水以后,把水温降到多少度,水25度降到35度甚至40度的时候,我出来的水是在外面,我们的水后面可以处理,不会影响水平衡。

我们用的是气热交换,所以投资会比较低,我们升温和降温气热交换投资非常低,要冷却的话不用那么多交换器,直接水冷,水冷以后接出来直接降温,所以投资很低,我们今年投标的项目不是很多。

谢谢大家!下面给大家播放一个视频。

(播放短片)

(注:演讲稿根据现场速记整理而成,未经演讲人审核!)

专家介绍:

1.jpg

延伸阅读:

正在直播|2018工业烟气深度治理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