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按照生态环境部要求,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对台州旺能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虚假标记行为。该行为违反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自动监测数据应用管理规定》(生态环境部令第10号,以下简称《管理规定》)第四条第一款“垃圾焚烧厂应当按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自动监测数据标记规则(以

首页 > 垃圾发电 > 报道 > 正文

生态环境部:台州旺能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自动监测数据虚假标记被查处

2020-01-21 10:26 来源: 生态环境部 

近日,按照生态环境部要求,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对台州旺能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虚假标记行为。该行为违反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自动监测数据应用管理规定》(生态环境部令第10号,以下简称《管理规定》)第四条第一款 “垃圾焚烧厂应当按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自动监测数据标记规则(以下简称标记规则),及时在自动监控系统企业端,如实标记每台焚烧炉工况和自动监测异常情况”的规定。这是垃圾焚烧行业监管新政实施后的首例“未按标记规则虚假标记”的违法案例。对此,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九十九条第三项和《管理规定》第十三条第一项的规定,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并拟处罚款。

生态环境部对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和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提出表扬。

2020年1月1日起《管理规定》正式施行,与此同时,全国405家与生态环境部联网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烟气排放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一氧化碳和氯化氢5项污染物日均值,以及焚烧炉炉膛温度曲线也向社会全面公开。

为了保障《管理规定》落地见效,实现精准监管和高效执法,生态环境部建立了对垃圾焚烧厂自动监测数据的电子督办制度,提醒垃圾焚烧厂及时排除故障和数据异常情况,同时要求各地生态环境部门根据电子督办信息,严密监控垃圾焚烧厂污染物排放和数据标记情况,及时开展现场检查,依法严肃查处虚假标记和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数据的“真、准、全”。目前,全国绝大部分垃圾焚烧厂均能认真执行《管理规定》,加强环境管理,保障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通过大数据分析方式对全国垃圾焚烧厂自动监测数据及其标记情况进行分析,适时开展飞行检查。依托“互联网+监管”技术实施环境监管执法是新事物,生态环境部还将督促各地加大对垃圾焚烧厂的政策培训和技术帮扶力度,帮助垃圾焚烧厂防范环境法律风险,提升环境管理能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