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工程领域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中国环境报社组织开展了“2020年生态环境创新工程百佳案例”推荐宣传活动。由地方政府、行业协会、专业媒体推荐及企业自荐,经过专家评委会对申报材料审核和评议后,1月14日,《中国环境报》公示了“2020年生态环境创新工程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硝 > 企业 > 正文

江西新科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佛山照明烟气脱硝项目入选 “2020年生态环境创新工程百佳案例”

2021-02-01 16:49 来源: 新科环保 

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工程领域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中国环境报社组织开展了“2020年生态环境创新工程百佳案例”推荐宣传活动。由地方政府、行业协会、专业媒体推荐及企业自荐,经过专家评委会对申报材料审核和评议后,1月14日,《中国环境报》公示了“2020年生态环境创新工程百佳案例”名单,由江西新科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佛山照明高明分公司烟气脱硫除尘脱硝环保系统工程从全国众多参选案例中脱颖而出而成功入选。

在玻璃窑炉烟气脱硝治理中,脱硝催化剂是SCR工艺的核心技术。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照明产品、汽车照明、电工产品三大业务板块。公司的玻璃熔炉以低硫煤焦油为燃料,窑炉排放烟气中含SO2、NOx及烟尘污染物,故安装了脱硫除尘和脱硝设备。

佛山照明公司曾采用国外进口的高温SCR催化剂实现NOx的脱出,由于脱硝催化剂活性温度窗口的限制,需采用天然气加热原烟气至260-280℃,使环保成本增加。经广泛调研,目前国内的低温脱硝催化剂是应用于日用玻璃熔窑脱硝的首选材料,在达到环保要求的情况下可以节省天然气用量,降低运行成本。经反复对比,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采用江西新科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低温脱硝催化剂,以替代国外进口的SCR高温催化剂。从2018年8月份运行至今,烟气在线监测数据和第三方检测烟气数据均证实低温催化剂有效,且催化剂性能一直保持稳定状态,烟气排放达到排放标准,大大降低了天然气成本。

《中国环境报》是全球唯一的国家级环保纸媒,始终坚持以“防治污染,改善生态,促进发展,造福人民”为宗旨。江西新科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承担项目入选“2020年生态环境创新工程百佳案例”,是对新科环保绿色技术创新发展方向的认可和充分肯定。今后,新科环保将继续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突破制约我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诸多瓶颈,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探索一条绿色发展的环境治理新路而不断努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