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泸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自来水供应及污水处理业务的企业集团。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企业 > 正文

百年辉煌 党旗飘扬——党建引领思想 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2021-07-26 13:13 来源: 兴泸水务 作者: 唐代强

兴泸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自来水供应及污水处理业务的企业集团。

中共泸州市兴泸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制水分公司党支部共有31名正式党员,制水分公司党支部是一个传承了优良传统和基因的战斗型党支部,从成立的那一天开始,就勇于直面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在上级党委的带领下,很快成为一支“敢于战斗、善于战斗、用我必胜”的优秀队伍,2021年6月先后被兴泸水务集团党委、兴泸投资集团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敢于战斗,党性升华的熔炉

这是一个崇尚党性修养的党支部。制水分公司党支部要求党员敢于逗硬,迎难而上。“我是制水分公司党支部的一名党员,我承诺:勤奋扎实工作,不与群众争利,不怕困难磨炼,不正之风不染;不忘入党初心,永远砥砺前行;有我在岗,组织请放心。”,这是制水分公司每一名党员的庄严承诺,有了这个承诺,党员在支部这个熔炉内党性升华,百炼成钢。2020年春节开始的新冠疫情困扰着国内百业,同时也困扰着制水公司的正常运转。为防疫情扩散,确保水质安全,制水公司采取了最严厉的管控措施,一切外来人员禁止入内,水厂内例行的外协人员负责的构筑物清洗工作陷入停滞。这时,一声号召,休息的党员到了,下夜班的党员到了,家住很远的党员也到了,没人叫苦没人叫累,制水公司的党员们能上,也敢上。

善于战斗,善作善成的阵地

这是一个传承善作善成的党支部。制水分公司党支部要求党员开动脑筋,发散思维,善于思考。茜草二水厂的滤池一遇失电就会爆池、南郊水厂无阀滤池反冲洗困难,自动化改造难度大。这两个问题是困扰制水公司自动化水厂前进步伐的大难题,党员夏昭权主动请缨,我来,请组织放心。于是,茜草二水厂潮湿的滤池下面出现一个拿着手电反复观察滤池气动阀门运转规律的身影,南郊水厂十六口无阀滤池边上出现了无数个来来回回思索的脚印。一个月以后,茜草二水厂在有计划的失电实验中,滤池液位稳稳当当的停留在预定位置,灾难性的爆池事件并没有出现。两个月后,南郊水厂无阀滤池电控阀门线路清晰,反冲指令准确有效。制水公司在零外力的基础上突破了自动化进程中的大绊脚石。党员夏昭权说,组织信任是莫大的荣誉,我们应该用行动和最好的结果来向组织报告。

用我必胜,初心践行的舞台

这是一个初心践行的党支部。制水分公司党支部要求党员初心践行,战则必胜。党员是什么?制水分公司党支部认为,党员是责任,党员就是使命必达。党员邹驰,经常承担制水运行工突发请假的代班任务,无论多远,无论多迟,接到任务的回答永远只有“我马上到”。党员唐麟,在重庆休假期间,听到泸县双加加压站计划停电需要启动应急发电机组的消息,立即取消休假重返岗位。党员张智弘,晚上十点接到酒业园区高位水池通讯失联需要现场值守的消息,在徒有四壁的无人值守值班室内一守就是一个通宵,“人工液位计”不间断的向调度中心准确回传实时液位数据。党员刘杰,工作中的“拼命三郎”,下午六点半的工作服上总会出现一圈又一圈的盐渍。当问及这些党员为什么要如此工作的时候,党员张智弘的质朴话语很有代表性:“我是党员,我在党旗下宣过誓,不能让人觉得还不如一名普通群众”。

兴泸水务集团在高速发展,制水公司也在高速跟进。站在供水安全屏障的第一道关口,站在水厂自动化、智能化进程的风口浪尖,以党支部为工作核心力量的制水公司从未畏惧过困难与压力。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制水公司党支部永远会高举起高质量发展的大旗,以党员为排头兵,带领制水分公司向前,向前,永远向前。

制水公司.pn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