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下半年,据群众举报,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几辆从外地开来的大货车将上百吨垃圾倾倒在博白县旺茂镇S309省道的小山头上,触目惊心!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工业固废 > 报道 > 正文

触目惊心!2000多吨外省垃圾倾倒在玉林某地 黑色利益链暴露!

2021-09-13 09:15 来源: 玉林晚报 

2020下半年,据群众举报,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几辆从外地开来的大货车将上百吨垃圾倾倒在博白县旺茂镇S309省道的小山头上,触目惊心!

博白县旺茂镇:百吨垃圾偷偷堆放


旺茂镇居民发现,不时有外地大型货车进出小山头。村民对此觉得纳闷:村里附近没有建筑工地,怎么会有大货车进出?当第一辆货车在山上倾倒完垃圾后,居民才发现原来装的都是一些工业垃圾。

据现场目击,这些大货车满载的垃圾,数量不明,目测约上百吨。尽管有的车箱用帐篷盖上,但沿途仍散发出阵阵的恶臭,并不时有污水从车上滴下。

村民担心,这些垃圾存有毒有害的物质,会对周边环境造成极大的污染。随即收集线索、证据向博白县人民检察院举报。

再次非法转运固体垃圾 罚款30多万元

黑色利益链暴露未经批准跨省转运固体废物重罚30多万元

在暴利面前,某环境治理公司今年再次未经批准跨省转运固体废物,检察机关再次向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某环境治理公司被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罚款30多万元。

2020年下半年,某环境治理公司未经批准,擅自从广东转运固体废物至博白县旺茂镇,然后交由某发电厂处理发电。固体废物转运到旺茂后堆放在省道S309线公路边,垃圾堆成一座座小山,占地10多亩,给周边群众生活以及生态环境造成重大影响。博白县人民检察院发现该线索后立即立案审查,及时向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收到检察建议后责令该公司限期整改,并处罚款。

今年年初,为了巩固整改效果,检察人员对公益诉讼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专项工作时,发现该公司为了谋取暴利再次未经批准从广东转运2000多吨的固体废物回来,堆放在旺茂镇省道S309线公路旁,也未采取任何的防止环境污染的措施。该院及时向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建议该部门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职责。

5.jpg

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收到检察建议书后,经调查,决定对该环境治理公司的环境违法行为作出罚款30多万元的行政处罚,该公司已清理固体废物完毕。

该环境治理公司在利益的驱使下,不惜以牺牲环境为代价,一次再次的非法转运固体废物,不仅是对行政执法权威的挑衅,更是对国家法律的藐视,检察机关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未经批准跨省转移固体废物的环境违法行为。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