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2日,江西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殷美根,组织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和南昌、吉安市政府等相关部门领导,听取了启迪集群创新研究院、启迪中晶生态产业研究院院长彭顷砡,中晶环境董事长童裳慧,事业部总经理蔡先涛、张玉滨等一行人关于“用新技术、新业态打造负碳生态第一示范区”的专题汇报。

首页 > 大气治理 > 碳交易 > 企业 > 正文

中晶环境聚焦碳中和战略目标 为江西省打造负碳产业示范城市

2021-10-13 14:32 来源: 中晶环境 作者: 王海霞

2021年10月12日,江西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殷美根,组织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和南昌、吉安市政府等相关部门领导,听取了启迪集群创新研究院、启迪中晶生态产业研究院院长彭顷砡,中晶环境董事长童裳慧,事业部总经理蔡先涛、张玉滨等一行人关于“用新技术、新业态打造负碳生态第一示范区”的专题汇报。

1.jpg

中晶环境童裳慧针对在碳达峰 碳中和背景下,如何围绕做好“物质再生利用、绿色能源利用、资源循环利用”的三大支撑产业,依托新材料、新技术将江西省固废资源优势转换为绿色能源优势、新兴环境功能材料优势进行了详细介绍。童裳慧系统阐述了“一城、两园、一站、千万碳排、百亿产值”的负碳生态产业构想,即通过“基于城市固废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示范园”、“基于工业固废循环负碳产品生态示范园”、“碳链APP交易平台”三项举措,在江西省打造负碳产业示范城市,并在全省范围内逐步推广。童裳慧还表示,江西省具有突出的产业结构优势,非常适合打造负碳生态产业。

江西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殷美根表示,负碳概念新颖,是很好的产业路径创新,有助于很好地打造产业生态链。江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生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刘兵表示,负碳城市建设确实可以促进碳达峰碳中和的达成,江西省吉安等城市具备很好的产业基础,关于“碳链APP交易平台”等下一步的工作,包括确定碳减排的基准,细化计算和核算过程,确保与全国交易市场相互认可等系列工作,从而帮助项目顺利落地。江西省南昌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胡晓海指出,希望自愿减排交易中心和碳链APP项目可以落地南昌市,为南昌提供产业新思想、新方案,引进一批低碳、负碳项目,下一步将积极配合,进行项目全面认证。江西吉安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克坚表示,吉安刚刚接待完启迪中晶一行专家的到来,各项数据显示吉安在负碳城市建设上有很大的空间,希望彭院长多提供一些支持,通过这次会议围绕“一城、两园、一站、千万碳排、百亿产值”的负碳生态城市建设可以深入对接。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江明成表示,积极支持项目合作落地,下一步就工业产业发展与启迪中晶开展对接,江西省的一般工业固废尤其是尾矿库的资源利用是一大艰巨任务,希望中晶就江西省的实际产业结构做出一些细节的调整,如吉安的重要产业——电子信息企业产生的废弃物,如何使其也产品化、负碳资源化,做到以项目和产业为切入点,以点成线再带面,最终形成产业集群。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巡视员刘青表示,支持负碳产业相关企业申请各项高新技术扶持、资助,支持中晶这种类型创新企业在江西的落发、发展。江西省财政厅副厅长李伟表示,关于负碳项目的合作及进一步的合作模式,包括PPP等模式,江西省还有一定的容量与空间,希望和中晶进行共同探讨、共同发展。

江西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殷美根总结发言时强调,关于启迪中晶研究院等项目的落地要做到细化认证、具化举措、量化方案,省发改委要专门与启迪及中晶积极对接,商讨合作的具体方案,提出一个能尽快达成共识的方案并进行详细讨论,以最快速度签约,双方要顺势而为、同步前行、同频共振,抓住机遇力争让这个项目落户在江西,祝愿江西省与启迪及中晶签约成功。

江西省政府领导的肯定与支持将为中晶环境未来在江西省生态环境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引导和推进作用。中晶环境将一如既往地践行“变废为宝,物尽其用”的企业使命,以“激情创新,高效执行,言信行直”的核心价值观,为实现“天下无废,负碳生态”的企业愿景而继续努力,为江西省建设生态型减碳示范城市、建设美丽江西作出新的贡献。

延伸阅读:

中晶环境生态型减碳示范区落地方案服务吉安市碳中和发展目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