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第一场春雨已然在江南悄悄落下,也预示着新苏环保2022年征程新芽萌发。立于常州,举目瞭望,新苏环保在全国的各项目奋楫笃行。昆明新苏润土:点燃信心火炬再次点火成功沉寂了3年,位于昆明新苏润土厂区东北角的火炬,终于再次被点燃,火苗从火炬顶端迸发出来,摆动着橙黄的光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企业 > 正文

铆足“虎”劲 开新局“苏”新篇

2022-03-04 17:23 来源: 新苏环保 作者: 施永昊 马甜甜等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第一场春雨已然在江南悄悄落下,也预示着新苏环保2022年征程新芽萌发。

立于常州,举目瞭望,新苏环保在全国的各项目奋楫笃行。

昆明新苏润土:点燃信心 火炬再次点火成功

沉寂了3年,位于昆明新苏润土厂区东北角的火炬,终于再次被点燃,火苗从火炬顶端迸发出来,摆动着橙黄的光辉。昆明新苏润土排除万难,点燃火炬,标志着昆明新苏润土取得了“产气难”攻坚战的阶段性胜利,离真正实现“一进三出”处理模式更进了一步。

经过这几年运营团队的研究、推广,昆明新苏润土产出的沼液肥、沼渣肥已得到周边广大农户的认可,可唯有“产气”成了一大难题。自2019年起,由于系统原因,产出的沼气中甲烷浓度急剧下降,达不到点火条件,便再也没见过火光。

今年初,为彻底解决产气难、甲烷浓度底,公司总经理李敬多次组织专题会议,积极向同行吸取经验,终于制定出了一套可行的方案。

公司决定首先对厌氧系统中的4号干式厌氧罐进行可行性实验,清空物料后,维修人员修复搅拌系统等重要设施设备,4号干式厌氧罐开始封罐调试,逐渐提升进料量,出水pH均值也提升至7.61,出水温度均值19℃,产气量从0上升到600m³/d,随着温度不断上升,厌氧效率进一步加强,随之产气量、沼气中甲烷含量占到60%以上,火炬一次性点火成功。

本次火炬点火成功,意味着后期可以复制4号罐的经验进行1号、3号罐清罐调试,进一步提升沼气产量。

锦州:耀眼双子星 生产、战“疫”两不误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锦州,新苏水务和新苏绿能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力保全年目标任务不变、标准不降、工作力度不减。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此刻的新苏水务抢工期、抓进度,为虎年建设转运营开好局、起好步。

施工现场传来了熟悉的机械轰鸣,同时也燃起了大家的斗志。高耸的设备和开足马力的吊车正在进行制氧工程储罐、汽化器、管道等设备安装,中水设备间超滤、反渗透设备的管路以及管廊管道的安装工作,时刻围绕具备接收龙宇污水条件开展工作。

2.jpg

公司总经理谈可明表示,在节后复工复产抢抓工期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严把安全关、质量关,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贯彻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规定,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确保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两不误。

追上去,赶起来,跑出加速度!新苏绿能吹响号角!

3_副本.jpg

自去年年底投入商运,新苏绿能就铆足劲,奋力冲刺开门红,生产运营各项指标稳步攀升。1月份发电量595.75万KWh,上网电量482.328万KWh;2月份发电量553万KWh,上网电量451.54万KWh,每天平均上网电量增长3.65%。

4_副本.jpg

公司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的基础上,项目复产和疫情防控坚持“两手抓、两手硬”。

2月10日,辽宁省葫芦岛市出现较为严重的疫情。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完善综合防控体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受葫芦岛疫情影响,原定向葫芦岛市光晖化工有限公司采购的盐酸无法外运,没有盐酸,渗滤液膜系统就无法正常运行。在盐酸库存仅够消耗2天的紧急情况下,生产技术部果断拍板,改为与锦州当地经销商签订合同,最终保证了生产系统的正常运行。

锅炉左侧水冷螺旋轴承座损坏,轴承变形,需停炉才能检修,只剩右侧水冷螺旋可正常运行,运行部加强巡检,提高巡检频次,加强维护保养,确保春节期间安全运行。

公司总经理张绍军表示,公司各部门2022年责任目标不打折扣,各项节点计划、产值、成本控制目标无条件执行,在战胜疫情的同时,确保全年目标的达成。

上海环境院项目管理部:三个确保 后墙不倒

2月22日,上海环境院项目管理部副经理王学华带队奔赴兰州,与兰州项目签署安全、质量、进度责任状,今年,随着组织架构调整到位,新成立的上海环境院项目管理部花大力气,把安全、质量、进度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5.jpg

会上,作为上海环境院兰州项目建筑工程安全管理工作、质量工作、施工进度工作第一责任人,兰州项目总指挥孙东元领下军令状。对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作、质量工作、施工进度管理工作负全责,确保6月30日投产,工期进度后墙不倒,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八个零”目标,安全工作零容忍,确保全年无重大质量事故发生,工程合格率百分百。

压力传导,层层压实,责任明确。三块责任状上墙,“让供应商、施工单位进了办公室就看到,我们的目标非常明确,”王学华介绍。

接下来,项目管理部还将速战速决,与锦州水务、常州新北建筑垃圾项目、沭阳桑墟供热项目、福建三明固废项目、海口中电烟气净化项目、大洋固废项目签署安全、质量、进度责任状。

王学华表示:“外部项目业主方是非常关心进度的,政府更是如此,因此,必须做到三个确保,后墙不倒。”

灌南:多措并举 提高入厂垃圾量

“要做好要收的工作,我们垃圾发电厂要保证料够!”

去年一年,灌南新苏国丰大力开拓市场,基本实现了满负荷运行。

但随着苏南新建垃圾电厂的逐步投运,泰州、昆山政府通过市场化就地、就近解决了大部分垃圾处置问题。

未雨绸缪,也为了更加主动融入市场,灌南新苏国丰主动出击。去年,公司就积极参与各地政府垃圾处置的公开招投标工作;同时与省市政府部门沟通,委托环评单位对新苏国丰环评进行修编,增加一般工业固废处置项;加强临近地区的沟通协调,争取临近地区生活垃圾转运;

在前期跟踪、沟通近半年的基础上,本月,约200吨/天生活垃圾将转运到灌南新苏国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