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江苏扬州公布了第十二批环境违法典型案件,共3起涉水环境违法案例。详情如下:01邗江区恒杰餐具洗涤中心废水超标案基本案情2021年12月17日,扬州市邗江生态环境局在对邗江区恒杰餐具洗涤中心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单位正在洗涤餐具作业,废水处理设施正在运行,有废水排放,废水经处理后通过明沟排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报道 > 正文

第十二批来了!江苏扬州公布第十二批环境违法典型案件

2022-05-20 08:35 来源: 扬州生态环境 

日前,江苏扬州公布了第十二批环境违法典型案件,共3起涉水环境违法案例。详情如下:

01邗江区恒杰餐具洗涤中心废水超标案

基本案情

2021年12月17日,扬州市邗江生态环境局在对邗江区恒杰餐具洗涤中心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单位正在洗涤餐具作业,废水处理设施正在运行,有废水排放,废水经处理后通过明沟排入双塘东路污水管网。经对废水取样检测,废水中化学需氧量浓度超标。该单位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十条“排放水污染物,不得超过国家或者地方规定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和重点水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的规定。

查处情况

扬州市生态环境局已依法对该企业违法行为予以查处,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三条,于2022年3月9日向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款29万元。

启示分析

该类企业往往存在污染防治落实不及时、环境管理懈怠等情况,在信访投诉中也占一定比例。企业应切实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02扬州海傲机械有限公司涉嫌超过水污染物排放标准排放水污染物案

基本案情

2022年3月24日,扬州市仪征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根据信访举报,在对扬州海傲机械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厂生产项目正在生产,生产过程中有清洗废水产生,清洗废水通过生产区域地面的沟槽排入厂区东侧雨水沟,经对现场采集的水样检测,废水总铬浓度超过国家或地方污染物排放标准三倍以上。其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十条“ 排放水污染物,不得超过国家或者地方规定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和重点水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的规定。

查处情况

扬州市生态环境局对该公司的违法行为已立案调查并下发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三条对企业进行处罚。与此同时,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启示分析

企业在追求经济利益的同时,一定要规范企业的环境行为,不能逾越环保法律、法规的红线,否则将会受到严厉的惩处。

03扬州永力电子有限公司涉嫌逃避监管违法排放污染物案

基本案情

2022年2月12日,扬州市江都生态环境局根据信访举报,调查发现扬州永力电子有限公司存在逃避监管排放有毒有害物质的非法排污行为,导致赤练港宜陵至丁沟段水污染。其行为涉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三十九条“禁止利用渗井、渗坑、裂隙、溶洞,私设暗管,篡改、伪造监测数据,或者不正常运行水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的规定。

查处情况

扬州市生态环境局对该企业违法行为已立案调查,并下达查封扣押决定书,责令企业停产整治,并向江都区公安部门刑事移送;对受污染河道,会同多部门,及时进行应急处置,控制污染,组织专家制定了治理方案,并按照方案开展了河水、底泥的治理工作,目前受污染河水恢复正常,受污染河泥有序处理。此案已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

启示分析

生态环境部门积极与公安、检察等部门开展联动,坚决严厉打击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同时及时有效处置环境污染,受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也提醒广大企业提升环保责任意识,依法依规进行排污。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