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6年成立以来,泓济环保以高浓有机废水领域为起点,积累了丰厚的高难废水处理的技术底蕴和装备化污水处理的服务经验,如今泓济环保将迈入新的业务领域——餐厨垃圾渗滤液处理,为该领域提供全流程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餐厨垃圾渗滤液特点随着垃圾分类的不断推进落实,餐厨垃圾作为其中一类,由于

首页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企业 > 正文

泓济环保餐厨垃圾渗滤液处理集成系统发布

2022-06-02 11:14 来源: 泓济环保 作者: 泓小济

自2006年成立以来,泓济环保以高浓有机废水领域为起点,积累了丰厚的高难废水处理的技术底蕴和装备化污水处理的服务经验,如今泓济环保将迈入新的业务领域——餐厨垃圾渗滤液处理,为该领域提供全流程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

餐厨垃圾渗滤液特点

随着垃圾分类的不断推进落实,餐厨垃圾作为其中一类,由于其高含水率的特点,在固态污染物之外,还会产生大量的渗滤液。

餐厨垃圾渗滤液含有多种有毒物质,成分复杂、污染物浓度高,在废水处理行业也是一种较难处理的废水类型,往往具有以下特点:

1、含固量大

渗滤液中含有大量悬浮物,油水分离后含固量5%~10%;

2、高有机物

COD>60000mg/L,含蛋白质、脂肪酸、多糖等大分子有机物;

3、含盐量高

渗滤液中总盐浓度以NaCl为主,总盐浓度>6000mg/L;

4、含氮量高

NH3-N>1000mg/L,TN>1500mg/L;

5、富含油脂

残留动植物油,油脂含量3%~8%;

6、致癌致病

含沙门氏菌、黄曲霉菌,含重金属、苯类等有毒有害成分;

7、酸臭味重

有机质易腐败,产生臭气,其中气味物质(无量纲)20000~30000。

若不经过综合全面的治理,餐厨垃圾渗滤液会对市容环境及人身健康等产生恶劣影响,因此,如何经济且高效地解决该类废水将是未来环保领域越来越重要的课题。

分类分质处理

1.jpg

针对餐厨垃圾渗滤液中污染物的特点,泓济环保采用分类分质处理工艺解决对应污染物。

1 采用固液分离、液液分离工艺

处理高浓不溶性有机污染物——油脂类,蛋白质类;

2 采用生化厌氧、生化脱氮、深度处理工艺

处理高浓度溶解性污染物-COD,TN,TP;

3 采用废气分类收集、除臭工艺

处理高浓度臭味物质。

为了实现对餐厨垃圾渗滤液减量、无害、资源的综合化利用,泓济环保整合优势资源、技术与服务,开发出餐厨垃圾渗滤液处理集成系统,进军餐厨垃圾渗滤液处理业务。

餐厨垃圾渗滤液处理集成系统

某生活固体废弃物中转站

该站为周边餐厨垃圾(湿垃圾)的收运中转场所,渗滤液处理量达100m³/d。

项目采用装备化解决方案,将主体处理工艺集成在撬装式设备内,系统集成性强,占地面积小,安装快速方便。

1.jpg

出水水质符合当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其他各项指标均满足国家规范标准要求,系统运行高效稳定,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携创新与实力

泓济环保迈入新领域

创新始终是泓济环保的内在基因,依托不断的创新进取,自2006年成立以来,泓济环保以高浓有机废水领域为起点,积累了丰厚的高难废水处理的技术底蕴和装备化污水处理的服务经验,如今泓济环保将迈入新的业务领域——餐厨垃圾渗滤液处理,为该领域提供全流程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

1.jpg

在高难废水处理技术方面,我们先后开发了酶浮填料、HBF工艺包、UC工艺包、ADN工艺包、预处理工艺包等多个核心产品及工艺包,成功应用在医药、农药、有机硅、煤化工、石油等行业的水处理项目中,技术产品高效稳定,充分验证了对高难有机废水的处理能力,获得了广泛的客户好评。

1.jpg

在装备化方面,泓济环保将污水治理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标准化,拥有多种自研装备,为客户打造全生命周期与全流程环境综合治理服务,产品应用在工业园区、村镇污水、流域治理、风景区、医院、学校、酒店、高速服务区等多个领域。

1.jpg

此外,泓济环保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安徽泓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占地100亩,具有集研发、生产、运维能力三位一体的综合实力,为装备化的服务模式提供坚实基础。

全流程装备化

定制化服务

如今,泓济环保将高浓有机废水处理技术与装备化实力相结合,在餐厨垃圾渗滤液处理领域贡献泓济环保的全流程装备化、定制化服务。

1.jpg

泓济环保始终注重顶层设计。在实际项目中,根据不同区域市场的餐厨垃圾渗滤液进行实地调研与检测分析,对不同饮食习惯而产生的水质差异进行定制化方案设计。

与此同时,为客户提供涵盖现场调研、检测分析、定制化技术方案、装备化解决方案、调试运维的全面服务。通过定制化的调研、检测、技术方案,满足客户的需求,实现稳定、高效的处理效果,提供全流程、长久的管家式服务。

为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如今泓济环保迈出了餐厨垃圾渗滤液处理的第一步。未来,泓济环保将为客户提供更加深入的技术支持,将公司处理高难废水的技术持续转化,依托公司已有的研发实力对处理设备保持迭代更新。

餐厨垃圾渗滤液的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是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环,我们期待着泓济环保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垃圾渗滤液处理集成系统在环保领域上不断贡献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