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东湖高新集团旗下环保板块施工总承包的恩施市白杨坪镇熊家岩村集镇一体化污水处理工程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该项目位于恩施市白杨坪镇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内,处理规模为100m/d,出水指标全面稳定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实现了生活污水收集和处理排放“双达

首页 > 水处理 > 农村污水 > 企业 > 正文

光谷环保专利转化工程“恩施市白杨坪镇熊家岩村集镇一体化污水处理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2022-07-19 09:05 来源: 光谷环保 

近日,由东湖高新集团旗下环保板块施工总承包的恩施市白杨坪镇熊家岩村集镇一体化污水处理工程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该项目位于恩施市白杨坪镇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内,处理规模为100m³/d ,出水指标全面稳定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实现了生活污水收集和处理排放“双达标”、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提升”,对加快农村产业融合、“乡村振兴”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1.jpg

该项目主体设备采用光谷环保自主研发的一体化设备HRPC-MBR生物反应器,与普通AAO+MBR工艺相比,通过采用特殊的气提技术将MBR膜池与好氧池有机结合,实现“气动循环、生物曝气、膜面擦洗”三重功效于一体的集成功能,克服了传统处理工艺流程冗长、占地面积大、操作管理复杂等缺点,具有结构紧凑、外形美观、运行费用低、自动化程度高、维护操作方便、脱氮效率高、出水水质好、节能高效等优点。

近年来,光谷环保积极组织开展大气减污协同降碳、低碳水务、污泥处置、"双碳"、智慧环保等相关领域产业研究和技术研发。截止目前,光谷环保拥有专利28项,其中发明专利12项,已成功实现多项专利成果转化。

未来,光谷环保将持续聚焦“双碳”等新兴技术领域,继续推进技术引进、合作和转化应用,把创新成果高效地转化为生产力,为公司开拓市场提供核心技术和创新模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