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双碳”目标的推动下,环保产业正快速步入减排降碳的高质量发展阶段。氮氧化物(NOx)作为构成酸雨及光化学烟雾的元凶,其排放量增加不仅对环境、生态造成严重污染,同时也对双碳进程产生严峻阻碍。因此,控制氮氧化物(NOx)排放是当下企业面临的要务之一。面对日益严峻的环保形势,浙江鸿盛新材料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硝 > 企业 > 正文

靶向发力 脱硝滤袋助推双碳进程

2023-05-31 14:32 来源: 鸿盛新材 

在“双碳”目标的推动下,环保产业正快速步入减排降碳的高质量发展阶段。氮氧化物(NOx)作为构成酸雨及光化学烟雾的元凶,其排放量增加不仅对环境、生态造成严重污染,同时也对双碳进程产生严峻阻碍。因此,控制氮氧化物(NOx)排放是当下企业面临的要务之一。

面对日益严峻的环保形势,浙江鸿盛新材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响应国家有关部门关于烟气脱硝的政策法规,以及从可持续发展和社会及环保效益的角度出发,在原有工艺系统不改变的基础上,不增加工艺设备,只改变工艺设备的工艺路线位置,对烟气提标改造脱硝、除尘综合环保工程,经提标改造后烟气净化达到当地环保超低排放要求。

脱硝滤袋是浙江鸿盛新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全新产品,可应用于石灰窑、生物质发电、玻璃窑、垃圾焚烧、棱式窑、铝加工、烧结、焦化、水泥窑等多种工况。

193.png

传统的脱硝工艺需要经过四道流程,而鸿盛新型功能性脱硝滤袋采用滤袋为催化剂载体,实现除尘+脱硝协同一体化治理烟气先进方式,仅用三道流程即可实现空气过滤极大的节省设备及运行维护成本。

194.png

布袋除尘脱硝一体化反应器的工作机理是含尘烟气通过过滤材料时,颗粒物首先被功能性滤料表面的PTFE覆膜进行过滤拦截下来,功能性滤料材料捕集粗粒粉尘主要靠惯性碰撞作用被功能性滤料表面的PTFE覆膜拦截掉,同时功能性滤料表面的PTFE覆膜捕集细粒粉尘主要靠扩散和筛分作用。烟气继续通过布袋时,烟气中的NOx、O2在功能性滤料内部催化剂作用下与前端喷入的NH3发生氧化还原作用,生成N2和H2O,从而实现烟气中NOx的无害化干法脱除。烟气中二噁英氯苯类物质,经过脱硝除尘反应器后,也被氧化分解,从而达到脱除的目的。脱硝除尘反应器由气体整流器、灰斗、箱体、花板、喷吹系统等部分组成。

195_副本.jpg

滤袋净化与喷吹工作原理

功能性滤料除尘器工作时,烟气因引风机的作用被吸入和通过除尘器,含尘气体从中部的进风,粗尘粒经通过自然重力沉降分离后直接落入灰斗,细尘粒随气流转折向上进入箱体。在负压的作用下烟气均匀而缓慢地穿过滤袋。烟气在穿过滤袋时,固体尘粒被捕集在滤袋的外侧并积附在功能性滤料PTFE膜的外表面。烟气中的NOx、O2在功能性滤料内部催化剂作用下与前端喷入的NH3发生氧化还原作用,生成N2和H2O,从而实现烟气中NOx的无害化干法脱除,净化后的洁净气体进入上箱体的净气区集合后,再经出气烟道排出。随着过滤工况的进行,当滤袋表面尘粒积附达到一定量时,使用脉冲压缩空气将已捕集在滤袋上的灰尘从滤袋上剥落并使之落入底部的灰斗内,再通过输送设备把灰尘从灰斗内输送出。

196_副本.jpg

浙江鸿盛新材料脱硝滤袋优势:

1、利用中低温SCR催化剂,将ePTFE覆膜滤料的高效过滤技术和中低温SCR催化剂的催化功能有效结合,成功实现除尘+脱硝协同一体化治理的这个技术难关。脱硝效率可以达80%以上;

2、适应性强,可以很好地适应烟气气量波动以及烟气温度在200-260℃变化的大范围波动情况,依据脱硝的实际工况需求调整滤袋结构(单层/双层/其他组合);

3、经济效益高,采用滤袋催化剂载体,实现了除尘+脱硝协同一体化治理嫌弃先进方式,将节省大量的烟气脱硝设备及运行维护成本;

4、无二次污染物产生,符合国家关于绿色生产的相关法律法规。

5、配合烟气脱硫技术使用,解决了传统催化剂要求反应温度高、抗氧硫中毒能力低、稳定性差等缺点,符合当前环保产业节能、减排的发展趋势。

碳中和碳达峰日益临近,大气治理进入深水区,工业企业更需要绿色、节能、高效的延期治理方式,未来,鸿盛集团将继续致力于科技创新,打破技术壁垒,以解决客户痛点为切入,不断推出高品质产品,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提供专业化技术支持!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