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旗下武汉阳逻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PPP项目正式通过竣工验收。作为阳逻经济开发区及阳逻新城的重要基础设施,武汉阳逻污水处理厂位于武汉市新洲区阳逻经济开发区,是国家环保部、省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重要督办项目。一期建设规模为5万吨/天,2009年底建成试进水,2010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企业 > 正文

东湖高新集团旗下武汉阳逻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PPP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2023-06-29 16:19 来源: 东湖高新集团 

5月18日,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旗下武汉阳逻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PPP项目正式通过竣工验收。

1.jpg

作为阳逻经济开发区及阳逻新城的重要基础设施,武汉阳逻污水处理厂位于武汉市新洲区阳逻经济开发区,是国家环保部、省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重要督办项目。一期建设规模为5万吨/天,2009年底建成试进水,2010年4月10日正式进水调试,2010年6月17日正式通过武汉市环保局试运行审批。该厂服务面积45平方公里,服务人口10余万人,主要处理阳逻新城及周边区域的居民生活污水和部分工业污水。

2021年8月6日,湖北科亮公司作为联合体牵头人中标武汉阳逻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PPP项目,投资总金额为1.22亿元。二期扩建工程建设规模为2.5万吨/天,包括扩建污水厂常规处理、深度处理、污泥处理系统及除臭设施等,出水达到一级A标准,扩建完成后形成单体7.5万吨/天的规模。

1.jpg

武汉阳逻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于2022年1月7日正式开工,2022年12月31日完工,2023年3月1日进入商运,此次竣工验收为项目工程建设画上圆满的句号,以实干实绩向新洲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未来,东湖高新集团将进一步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水务治理的“铜墙铁壁”,为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障“一江清水东流,一库净水北送”作出国企贡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