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西藏自治区住建厅联合相关单位组织召开了住建领域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部署会,并联合发布了《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加快推进城镇生活污水及垃圾处理系统建设的三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三年行动方案》),旨在加快推进城镇生活污水及垃圾处理系统建设。根据该方案,西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报道 > 正文

西藏:加快推进城镇生活污水及垃圾处理系统建设

2023-08-01 10:35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近日,西藏自治区住建厅联合相关单位组织召开了住建领域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部署会,并联合发布了《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加快推进城镇生活污水及垃圾处理系统建设的三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三年行动方案》),旨在加快推进城镇生活污水及垃圾处理系统建设。根据该方案,西藏将在2023年至2025年期间新建(改造)一批污水处理厂和污水收集管网,以及新建一批生活垃圾小型焚烧处理厂,全面补齐城镇环境基础设施的短板。

为了解决“西藏环境基础设施缺口大”的问题,《三年行动方案》提出了推荐性技术路线,并鼓励各地创新投融资模式,吸引社会投资参与建设。同时,还将推进污水收集处理系统的专业运行维护模式和生活垃圾处理的“一市一主体”模式,提升整个处理运行水平。

此外,《三年行动方案》还明确了全流程运行监管和收费机制等工作举措,并强调各行业和地(市)的职责分工,以保障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顺利进行。

下一步,西藏自治区住建厅将与各有关厅局协同合作,督促各地(市)按照《三年行动方案》的要求,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确保按期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