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食堂就餐不得不摘下口罩时候该怎么办?使用过的废弃口罩如何处理?出门戴多个口罩是不是比只戴一个防护效果好?在近期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这些问题有了权威解答。——坐地铁、打车哪个出行方式风险更高?答:只要有人员集中的地方都会有风险,所以一定要坚持戴口罩。在公共场所,

首页 > 环卫 > 评论 > 正文

【解“疫”】普通人该如何处理废弃口罩?

2020-02-14 16:3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王莹 汪亚

在食堂就餐不得不摘下口罩时候该怎么办?使用过的废弃口罩如何处理?出门戴多个口罩是不是比只戴一个防护效果好? 在近期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这些问题有了权威解答。

——坐地铁、打车哪个出行方式风险更高?

答:只要有人员集中的地方都会有风险,所以一定要坚持戴口罩。在公共场所,手会接触到一些公共设施的表面,回家要洗手。

——出门时戴多个口罩是不是比只戴一个口罩防护效果好?

答:出门的时候一次性戴多个口罩没有必要。对于普通人来说,一般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戴一个就可以了。口罩也不是戴一次就马上扔掉,可以重复使用。

——什么叫聚集性疫情?该如何防范?

答:在一个相对小的单位(空间)里面出现了两个以上的病例,叫聚集性疫情。其中83%的案例发生在家庭中。如果家里有病人,或需要照顾病人,一定要做好防护。家庭居室要注意通风,个人要注意卫生防护,要戴口罩,洗手,尽量避免去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乘车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

——在食堂就餐不得不摘下口罩,这时候怎么办?

答:在单位食堂或者在外面吃饭,要尽量和其他人保持一定距离,如果单位条件允许,可以变成盒饭,这样可以减少风险。

—— 对使用过的废弃口罩,有什么处理要求?

答:对于普通民众而言,没有接触到病人的口罩,当做一般的生活垃圾处理就行了。如果是照顾家里的病人,口罩就按照医疗废弃物处理。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