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7日1:00,中晶环境承建的辽宁紫竹集团海城恒盛铸业1350m3高炉煤气精脱硫工程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企业 > 正文

中晶环境首套全干法煤气精脱硫自主专利技术项目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2021-12-02 16:35 来源: 中晶环境 

2021年11月17日1:00,中晶环境承建的辽宁紫竹集团海城恒盛铸业1350m3高炉煤气精脱硫工程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试运行期间系统内设备运转稳定,硫化氢浓度指标满足双方签订的合同约定,即工况下H2S<15mg/Nm3。经过将近一个月的运行,该项目净化前H2S实测浓度95-135mg/Nm3,入口压力20KPa,净化后H2S实测浓度1-5mg/Nm3,入口压力18KPa,各项数据稳定,运行成本是同类型处理工艺的80%,具有免运行操作和维护成本低的显著优势。

1.jpg

由于改造项目需要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进行设计,中晶环境团队从项目初期就扎根现场,现场量取项目参数,因地制宜,避免了由于现场环境复杂导致的问题;施工团队坚守岗位,做好项目的监督管理,推动项目顺利完工;调试运行团队经验丰富,克服现场艰苦条件,促进项目顺利并入原煤气管网;设计团队、施工团队、调试运营团队团结一致,积极协调,注重配合,促进了项目的顺利进行,获得了业主的一致好评。

试运行期间,辽宁省生态环境厅环评验收专家组对中晶环境的高炉煤气精脱硫排放数据进行取样检测,检测结果为3.694-4.72mg;对热风炉的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分别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二氧化硫0毫克,氮氧化物小于26.7mg以下。对此,辽宁省生态环境厅环评验收专家组对中晶环境的干法高炉煤气精脱硫技术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建议应大力推广中晶环境的干法高炉煤气精脱硫技术。

紫竹集团海城恒盛铸业精脱硫项目脱硫装置处理煤气量300000m3/h,采用中晶环境禧德®煤气精脱硫技术,催化剂采用自主研发的高效材料,其原材料全部来自于工业固废。装置168小时试运行的顺利通过,且连续运行2个月数据均保持5mg以内,进一步验证了中晶环境煤气精脱硫技术的成功与突破。该技术不仅是中晶环境的第一个高炉煤气精脱硫业绩,也是中晶环境战略转型在钢铁行业新领域的最佳实践之一,更是钢铁行业东北地区第一个高炉煤气精脱硫的业绩,具有里程碑的意义!2021年第四季度,中晶环境在河北、江苏、浙江、山东陆续会有一批煤气精脱硫项目竣工,在COS、H2S一体化脱除工艺方向上给同行业树立新的示范与标杆。

2.jpg

实践证明,禧德®煤气精脱硫技术具有的脱硫系统布置在余压发电装置(TRT)之后,不影响发电效率;纯干法脱硫,全系统无废水产生;前端治理一步到位,省掉末端多环节治理,节约业主环保投资;脱硫塔模块化设计,现场施工周期短;系统可靠性极高,与高炉同步运行率可达100%;水解转化率高,无机硫脱除率高,确保下游煤气用户环保数据达到超低排放;全系统自动化程度高,免运行操作,检修维护成本低等优势。

中晶环境积极践行“变废为宝、物尽其用”企业使命,执着聚焦“天下无废、负碳生态”企业愿景,专注于污染物废弃物无害化、资源化、资源再生、智慧运维等重点业务。发展至今,中晶环境已连续7年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未来,中晶环境将继续秉持自强奋斗的研发精神,不断为解决环境治理痛点、难点提供新方向、新设备、新材料、新工艺、新平台,为探索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环境治理新路而继续努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