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了《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2023年第一批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无害化等级评价的通报》。经省级专家评定,顺控集团下属顺控发展公司控股企业广东顺控环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控环投公司”)建设和运营管理的佛山市顺德区顺控环投热电项目(以下简称“顺控环投热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项目 > 正文

佛山市顺德区顺控环投热电项目顺利通过广东省无害化AAA级评价!

2023-06-02 09:43 来源: 顺控发展 

近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了《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2023年第一批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无害化等级评价的通报》。经省级专家评定,顺控集团下属顺控发展公司控股企业广东顺控环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控环投公司”)建设和运营管理的佛山市顺德区顺控环投热电项目 (以下简称“顺控环投热电项目”)顺利通过广东省无害化AAA级评价。

1.jpg

该评定是广东省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等级评价的最高殊荣,标志着顺控环投热电项目已达到省级无害化评定的最高标准。

项目基本概括

顺控环投热电项目位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杏坛镇右滩村委会象山尾,占地面积约291亩。

项目每日协同处理生活垃圾3000吨、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400吨、餐厨垃圾300吨,配置4台750吨生活垃圾+75吨污泥的机械炉排炉和2台35MW发电机组。

项目于2016年9月开工建设,2017年6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2018年12月投运,2019年3月通过竣工环保验收。

顺控环投热电项目自2018年12月25日通过了全厂整体机组(4炉2机)“72+24”小时试运验收至今,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开展自检、第三方检测及主管单位监测,各项污染物排放指标均优于设计要求和国家排放标准。

项目特色与亮点

顺控环投热电项目秉承“为环境、为民生、为未来”的发展理念,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运作,独具现代感的厂房与周边的绿水青山融为一体,成为展现顺德环保产业实力的高颜值地标。

项目特色和亮点包括以下3个方面:

1、系统高效协同运行。是全国首家在同一主厂房内协同处理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和餐厨垃圾的垃圾焚烧发电厂。蒸汽共享使用、各系统产生的臭气和污水分类收集后统一处理。

2、自动燃烧控制系统(ACC)先进高效。主要体现为:(1)投入率接近100%;(2)燃烧稳定、处理量均匀;(3)蒸发量保持恒定;(4)炉温稳定,降低NOX产生量;(5)热灼减率最小化,防止二次污染;(6)大幅减少人工操作。

3、化“邻避”为“邻利”。通过党群共建构筑和谐村企关系,主动作为,听民意解民需;在厂区门外、左滩村和右滩村均竖立LED大屏实时公布环保监测数据,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顺控环投热电项目以高标准建成环保教育基地,致力为社会公众提供全方位环保科普体验式情境教育,该项目荣获“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佛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培训教育基地”“顺德区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和“佛山市顺德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等称号。

运营单位介绍

顺控环投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是顺控集团下属顺控发展公司控股的顺德区国有大型环保企业,负责热电项目的建设和运营管理。

公司已形成“专业人做专业事”的发展格局,管理精细,制度完善,安全措施到位,技术力量雄厚。利用自主搭建的研发中心聚力攻关,有效解决技术难题,该研发中心在2022年被认定为“佛山市固废协同处理和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顺控环投热电项目顺利通过广东省无害化AAA级评价,是顺控集团下属顺控发展公司持续深耕垃圾焚烧发电产业链,逐步构建覆盖垃圾收集、运输到终端无害化处置的全产业链环保业务链条,助推顺德“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成果之一。

未来,顺控集团将继续围绕顺德以水兴城、城市建设和品质提升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区属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作用,在供水服务、固废处理、清洁能源开发、创新平台建设运营、现代农业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发展等方面聚焦用力、担当作为,不断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持续拓展多元化发展空间,为顺德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顺控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