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中广核援建的首个乡村振兴工业废水“零排放”项目——广西凌云县桑蚕产业园工业废水处理项目通过验收正式通水,实现了桑蚕产业高浓度废水的达标排放及工业回用。凌云县被誉为“中国蚕桑之乡”,桑园总面积达10万亩,蚕桑产业已是当地的富民产业。但制丝缫丝、蚕桑精加工等产业,均会产生大量

首页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项目 > 正文

中广核乡村振兴首个工业废水“零排放”项目成功投产

2023-10-07 11:05 来源: 中国广核集团 

9月26日,中广核援建的首个乡村振兴工业废水“零排放”项目——广西凌云县桑蚕产业园工业废水处理项目通过验收正式通水,实现了桑蚕产业高浓度废水的达标排放及工业回用。

凌云县被誉为“中国蚕桑之乡”,桑园总面积达10万亩,蚕桑产业已是当地的富民产业。但制丝缫丝、蚕桑精加工等产业,均会产生大量高浓度难降解的有机废水,对环境影响极大。

“以前配套的废水处理设备已经远远满足不了现在产能的需要了,这些年,我们从当地明星企业一下变成了上级环境监管单位的重点监督对象。”如何实现产能和环保“两不误”,成了当地缫丝厂负责人的心头大石。

近年来,为提振经济,地方政府进一步深化桑蚕产业发展,大力支持桑蚕产品加工企业的建设,建设配套生产的相关废水处理设施成了当地政府与相关企业的迫切需要。

然而,凌云县地处滇桂黔石漠化区,属于典型的山地地形,山高谷深,山地面积占全县总面积的93.32%,当地人称这里是“九分石头一分地”,可供生产生活的土地本就极少,想要建设占地面积大的配套环保设施更是难上加难。

针对当地头疼的蚕桑产业废水处理难题,在中广核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撑下,中广核环保产业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援建凌云县蚕桑生物科技现代产业园污水处理项目。项目采用“电氧化+”核心技术,适应性开发了短流程、低维护、装配式的水处理设备,结合极限狭小的空间布局,量身定做,精心排布工艺设计,历时百天即建设完成。项目主设施占地300平方米,仅约半亩,经验证,整套系统出水水质稳定达标。

作为中广核乡村振兴首个工业废水处理项目,凌云县桑蚕产业园工业废水处理项目精准契合桑蚕产业发展要求,从根源解决凌云县桑蚕产业工业废水污染水环境的问题,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